竞技风暴
体现人文奥运开创新视角 奥帆中心美景震惊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奥帆委主席助理陈敬莘:奥帆中心的美景会让参加本次帆船赛的运动员震惊

  昨天,是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两周年的特别日子,作为北京的合作伙伴城市,青岛准备好了吗?

  “奥帆中心的完善设施和优美环境,一定会让前来参加好运北京———中国网通青
岛2006国际帆船赛的各国官员和运动员感到震惊,到了2008年,这处奥帆中心将会以更加完美的姿态展示在世界面前。”青岛奥帆委主席助理陈敬莘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

  一个看青岛的新视角

  昨天下午,记者站在奥帆中心的主防波堤上南眺辽阔海面,天蓝水碧心旷神怡;回首北望静卧海岸之上的岛城,西边红瓦绿树的老城区衬托着高楼林立的新城区,讲述着岛城的历史与未来。

  陈敬莘介绍,许多青岛市民还没有从这个角度看看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市民将有机会来这里,通过一个全新的视角来感受我们这座城市的另一种惊艳美丽。

  旧船坞体现人文奥运

  奥帆中心从建设伊始,就处处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陈敬莘介绍,作为北海船厂的原址,奥帆中心内留存了塔吊、干船坞等旧有设施,使这里的历史文脉得以延传,丰富了“人文奥运”的内涵。

  陈敬莘说:“在奥运会之后的国际帆船中心,将会成为一个让青岛老百姓感到自豪的新景点。”(苏雪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