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队虽败犹荣 主帅满意挑战强敌心态摆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21 今晚报

  昨晚,虽然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以7比10输给了希腊队,首场亮相即遭败绩,但失利后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员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失意的神情,大家笑着离开了比赛场地,因为在这场比赛中,年轻的中国队已经交出了一张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

  赛后,记者对中国女子水球队的主教练潘盛华进行了采访。潘教练首先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尽管有两名主力因病无法上场,使球队实力打了些许折扣,但是上场的球员都
已经充分发挥出了训练水平”。与此同时,他也客观地评价了希腊队的表现,认为虽然希腊队在场上无论是视野、转移分球意识、整体配合,还是队员们自身的综合素质都在中国队队员之上,但与其他参赛的队伍比起来,希腊队仍然算不上强手。潘盛华说,与世界强队相比,我们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但是中国队并不会因此放弃,因为在速度上中国队也有优势,只要结合组织好灵活多变的战术,不和对手强攻猛打,机会还是有的。

  对于后面将同俄罗斯队和美国队进行的比赛,潘盛华用“场场是硬仗”来形容,话锋一转,他说:“

中国队不惧怕任何对手,只要摆正心态,抱着学习提高的态度,积极和对手展开较量,哪怕输了球也是极大的收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