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内“刘翔热”吓怕当事人 飞人追逐梦想绝不停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在2008年北京奥运纪念章计划启动仪式结束后,刚刚被国际田联评为7月最佳男选手的刘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有一个女模特上场跟你交换纪念章,你有点惊讶,你是惊讶于
她的发型还是换纪念章的时候害羞?

  刘翔:我并不害羞,我又不是小孩。我惊讶于她的头发,很酷。

  记者:请问你最喜欢这3枚徽章中的哪一枚?为什么?

  刘翔:都喜欢,我最喜欢最后一枚,因为最后一枚是我的期待。前两枚(徽章)是在事实基础上设计的,但是最后一枚只是一个问号和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有更好的表现。

  记者:在夺得了奥运冠军后,你还能来王府井这样的地方吗?

  刘翔:我记得在去雅典之前我还逛过王府井,那时候只有很少人认识我,大家还会互相打招呼,但现在感觉就不一样了。自己不可能出去买东西,肯定会有人索要签名和要求合影。出国比赛让我觉得最自由和最开心,我可以到处逛,虽然也有华人认识我,但情况比国内好多了,感觉很自然、很放松,在国内则不太可能,我希望在退役以后情况可以好一点。

  记者:今年大约有10站比赛,你现在完成了多少站赛事?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

  刘翔:接下来我的主要目标是

世界杯、亚运会和世锦赛上海站的比赛。现在我所参加的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不管是什么比赛,我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说实话,12.88秒的成绩真的很快,因为很多纪录都是在不经意间被打破,破记录有天时、场地、风向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跑步不像跳高,跑步是“刹不住车”的,所以人要有梦想、有希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但不要刻意追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