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双喜临门国际田联赞 飞人放言成西方人“教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方石家庄报道 本周一对刘翔来说真是个好日子:当他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轻松以13秒30赢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同时,国际田联也正式宣布:刘翔当选7月份的世界最佳男田径运动员!

  石家庄全国田径锦标赛的夺冠,让刘翔获得他打破世界纪录后首个冠军,同时也是他该赛事中第六个全国冠军。国际田联赛后随即报道了他夺冠的消息,他们以《世界纪录保
持者轻松赢得全国第六冠》为标题在官方网站上介绍:“刘翔13秒30的夺冠过程固然优势不大”,而他的出场却仍“引起现场的沸腾”。本次比赛的亚军史冬鹏与刘翔夺冠成绩虽仅差0.09秒,但后者显然没拼尽全力。“国外比赛我或许需要力拼冠军,但国内比赛我肯定会确保冠军。”刘翔也解释个人的表现说,“大家都知道,这个全国锦标赛我并没有太在意,所以我知道自己不会跑得太好,但只要跑到十三秒二几就可以了。”

  报道刘翔国内夺冠当天,国际田联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公布7月份世界最佳男女田径运动员评选结果。刘翔和瑞典跳高女选手博格奎斯特最终荣幸地分别当选。介绍刘翔当选的公告里,国际田联高度评价中国飞人上月的表现。“在(瑞士)洛桑,中国的刘翔突破了不可思议的12秒90跨栏障碍,他将自己与

杰克逊共同保持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从12秒91提高到了12秒88。”国际田联声明说,“刘翔上月所获1490分的积分也是上月所有运动员中积分最高,除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期间外,刘翔已在国际田联的单项赛中获得排名历史第五的高分,所以他顺理成章赢得7月份世界最佳。”

  最佳刘翔轻松赢得全国第六冠后,国人自然对他更多期待,他自己则也充满自信。“以前我对杰克逊和他创造的世界纪录都非常崇拜,基本上把这当成教材来看。但现在我先平后破了世界纪录,我觉得西方人应该把我当教材来看。”在谈论个人保持的世界纪录时,刘翔甚至笑着说,“这东西太不好说了,比如以前有人说,杰克逊的纪录很久不会有人打破,我也破了。可能明年就有人打破纪录,也可能在我当爷爷的时候也没人打破!”关于未来,刘翔教练孙海平周二自信地说:“刘翔虽然打破了世界纪录,但……12秒88的成绩很有可能不是刘翔的终点。”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