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体育图标创意者仍在读 王捷:边设计边瘦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44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中央美术学院研二的王捷,一天前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名字,但是随着奥运会体育图标的揭幕,越来越多的人记住了这个名字———因为他是篆字体育图标的最初创意提出者。

  “当时我正在看大篆的碑帖,突然想到这点。”王捷总是这样轻描淡用篆字作为设计元素的初衷。而马和人两个篆字结合出来的马术图标更被他解释成了天作之合,“马术是
我第一个创作出来,唯一一个没有经过修改的图标,也是我最喜欢的。”但熟悉书法的人都知道,篆字是中国文字史上用形向意转换的一个关键点,笔划的取舍其实是一个很难的过程。

  相比于王捷将篆书元素的提出当作是神来之笔的谦虚态度,他的同学就很不客气地揭了他的老底,“他找来了很多字型资料,碑帖什么的更是没少看。他甚至在设计图标期间,完成了‘瘦身’大业。”而对于王捷会选择用书法来诠释体育图标,他的同学也表示并不惊讶,因为虽然是装潢设计的研究生,但是王捷最喜欢的画家是八大山人,而书法也是他的爱好之一。“他很喜欢宣纸的纹路感,总说毛笔压过宣纸的感觉要比铅笔滑过图纸好得多,按鼠标之类就更没得比了。”

  问及王捷平时在校的表现,同学和老师表示,王捷的课业成绩一直很突出,研究生入学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可以说他是优秀的,但如果能把头发再好好打理一下,应该会是个更出色的小伙子。”一名王捷的任课老师这样评价他。而如果让王捷的同学评价他,得到的答案不外乎两个,严肃一点的是“把眼光放远些,找一个比为奥运服务到2008更长远的目标”,生活一点的就是,“不要太小气,拿到奖金就赶快请客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