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总局领导参观考察奥运场馆 亲切慰问工地建设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今天是北京奥运到计时两周年,体育总局的同志选择这个日子来参观,是为了通过参观奥运工程建设感受奥运的蓬勃气氛;我们到这儿来参观学习,有利于我们把我们承担的部分建设得更好”,8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带领2008年奥运会竞技备战领导小组成员参观考察了北京奥运会部分比赛场馆及奥运村并慰问了建设者。

  局长刘鹏、副局长肖天、局长助理崔大林等在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的陪同
下先后来到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和奥运村的建设工地,在此详细听取了施工人员的讲解,并参观和实地观看了建设情况。

  在奥运村建设工地,刘鹏表示,没有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场馆建设,是不可能有高水平、有特色的

北京奥运会的。国家体育总局也承担一小部分奥运场馆建设任务,总局的同志来感受这里的气氛,来学习,也希望北京市的领导和同志对我们场馆的建设多给予帮助和指导。刘鹏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对整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都有非常强大的推动作用。筹备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两年,我们要更加努力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刘鹏表示,筹办奥运会,对体育事业各方面也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在筹办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两年,对于体育总局来说,首先要把一个主题唱响,那就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要让百姓觉得筹办北京奥运,老百姓都能参与,都受益,不仅北京老百姓能参与和受益,全国老百姓也能参与和受益。从历史上看也是如此,大型运动会在一个国家举行,应当对这个国家的国民体育意识的增强、体育知识的普及,健身活动的开展都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全民健身还有一个理念“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我们要通过最后两年的奥运筹备,普及奥林匹克和体育文化知识,把我们的群众体育活动搞得更多更好,百姓的健身意识也获得更大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