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神州大地体育热奥运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35 中国体育报

  北京本报讯8月8日早上,百余万北京市民走出家门,加入晨练的大军,奏响了“全民健身、喜迎奥运”活动的最强音。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参加了8日的晨练活动。

  据悉,8日清晨,北京18个区县的4905个晨练健身辅导站的100万名健身爱好者,在20个社区、10大公园以及15个全民健身广场,同时间开展了这一全市群众性晨练活动。

  这一天,中华迎奥运龙车神州行在北京周口店龙骨山古猿人类遗址处举行了隆重的发车仪式。五辆以龙为主体造型的中华龙车,将带着宣传奥运弘扬民族精神的神圣使命,开始神州之旅。

  此次奥运龙车行活动,是由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批准,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和中华民族文化交流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从2006年8月8日开始至2008年8月8日

北京奥运会开幕,中华迎奥运龙车行将以五辆五轮五座的自行车(即龙车)为主体,分四条线路走遍全国的56个民族,行程12万公里。(曹彧马爽石磊王向娜)

  青岛本报青岛8月8日电记者张立中报道:作为奥帆赛举办地的青岛,今天也举办各种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奥运知识,营造浓厚的迎奥气氛。

  早晨不到6点,一大批游泳爱好者便自发地集结到第一海水浴场,市民王先生说,今天虽然不是公休日,但为了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日子,他们特意赶早来到浴场,以晨练的形式向游客宣传奥运。在一浴,记者还看到不少沙排爱好者自己支起了网架,展开了激烈的对攻。今天上午,青岛市还在图书城和新闻大厦等地举行了北京奥运纪念邮票的首发式,引得不少市民抢购。在奥帆中心赛场,组委会将4只进行海洋气候和水文勘测的科研浮标投入大海,以确保即将举行的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能获得海域准确的水文气象资料。在青岛大学,暑假留校的莘莘学生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到奥帆赛基地进行义务劳动,学习和了解奥帆赛知识。

  上海“服务奥运,服务全国。我们将在世界面前,在上海的土地上,展现中国的形象。”上海体育局局长于晨一番话语,预示着上海赛区筹备进入了快车道。

  北京奥运会将有9场足球小组赛在上海赛区举行,其中6场男足赛和3场女足预赛。上海体育场和虹口足球场将分别作为主赛场和备用赛场(练习场)。上海高度重视,从2005年春天起正式启动筹备工作,成立了以副市长杨晓渡为组长的上海分赛场领导小组,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工作要求,调动各方力量,并紧锣密鼓地推进筹备进程。

  一流的赛事,要有一流设施相配。两个体育场的全方位改造工程将于11月联赛结束后马上动工,将高标准严要求地实施,预计明年6月就能完成。主管这项工作的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说,尽管上海近年来承办了一系列国际性赛事,但奥运会有其特殊性,要把预赛当作决赛一样来办,“给世界留下第一印象的往往是预赛”。

  在2008奥运之前,申城还有另一项重要任务,那就是2007年女足

世界杯的开、闭幕式以及决赛。明年9月12日至30日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及世界特殊奥运会,将是奥运会上海赛区的一次全方位大练兵。平萍刘琦(上海8月8日电)

  天津据新华社天津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钱荣)由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办公室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天津宣传周启动仪式,8日上午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前广场隆重举行。

  天津市副市长、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领导小组组长孙海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天津市各界代表2000多人参加了宣传周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由1000人组成的天津老年骑行队出发。他们身着奥运文化衫、国旗、奥运会旗等,到大街小巷宣传奥运。

  当天上午,天津市还在铁路和公交车站、码头、机场、商场、宾馆、主要街道各窗口单位同时展开了奥运宣传活动,向市民、旅客分发了10万套奥运宣传品,还慰问了奥运场馆建设者。

  

呼和浩特据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任军川)呼和浩特市8日举行“情系奥运共享健康”企业青工伊利杯环城自行车团队比赛,以迎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上午9时,来自内蒙古伊利集团、北方联合电力、内蒙古移动公司等20多家企业代表队的120多位选手和数十名自行车爱好者齐集呼和浩特市中心的新华广场。在进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后,选手们从新华广场出发环城骑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