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帆船之都"扬帆热身正当时 青岛全力准备奥帆测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7: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8月8日讯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日子,作为本次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青岛准备的情况如何?7日,记者走进了青岛国际帆船中心,探访了青岛奥帆基地的筹备情况。

  7日上午,记者在帆船中心内看到,场地干净平整,运动员中心、媒体中心、防波堤、上下水坡道和浮码头等均已建设完毕。据青岛奥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奥林匹克帆船
中心建设整体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3.4亿元,其中:支付船厂搬迁补偿13.08亿元;支付贷款利息2.12亿元;勘察设计费等投入0.3亿元;工程建设完成投资约7.9亿元。

  走在青岛的大街上,随处可见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即奥帆测试赛的标志以及各式宣传牌,整座城市都弥漫着“帆船之都”的气息。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市正在全力以赴准备将于8月18日举行的奥帆测试赛。

  在青岛国际帆船中心,目前,担负着帆船赛事主运行系统中心的参谋和助手重任的技术运行中心已投入运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技术运行中心由视频监控系统、赛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将人员、物资和场景有机地融合起来,可以通过三维的基地场景模拟,在赛场场馆化之前就可模拟各场馆人员及物资分配)、数字集群指挥调度系统(主要负责整个赛事的组织、指挥与调度)、电子导游系统、成绩处理与发布系统、城市综合信息系统与wap网站系统等子系统组成。这一系统将在18日举行的测试赛中得到检验。

  此外电子导游系统的设计是为了使国外运动员在来青之前可以提前了解青岛的一些信息。运动员可以通过持有的移动通讯设备确定自己的位置及其周边的服务设施,也可以查询所需要的服务设施的位置及行车路线。

  据青岛市体育局有关人员介绍,为实现承办奥帆赛的目标,青岛市积极争取成立一支能够代表青岛、代表国家备战和参加2008年奥帆赛的帆船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凯旋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根据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项目布局,正式确定由青岛市体育局组建中国青岛天泰2008帆船队,代表中国备战并参加奥帆赛鹰铃级帆船比赛。2004年12月28日,天泰2008鹰铃级帆船队正式成立,这填补了我国鹰铃级帆船运动的空白。2006年1月1日,6名运动员已正式下水开练。

  据悉,这支帆船队将在本月18日代表国家队出战“好运北京——青岛国际帆船赛”。记者 刘大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