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8川军蓄势待爆发 羽毛球射击具备夺金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正值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四川体育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正厉兵秣马,尽管省体育局掌门人朱玲和新上任的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都异常低调,但四川体育如今低调的态度并不代表四川体育的沉默,相反川军将士正在暗自积蓄力量,等待着迎接2008年的一次大爆发——

  女网跳水领衔夺金军团爆发指数★★★★★

  在新一轮奥运冲击波中,四川体育延续了以往跟随国家奥运战略发展的步伐,重点培养了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跳水、体操、射击、女曲等国家重点项目的队员。其中有些队员已经夺得了世界冠军,并保持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平,其中以女子网球的郑洁、晏紫以及跳水的贾童为代表。

  郑洁、晏紫今年可谓是大丰收,正值网球运动“黄金年龄”的她俩状态非常好,年初在澳网女双决赛中一举夺冠,使得中国选手首次在四大满贯赛事上登上冠军宝座;随后的法网公开赛上,她们又跻身女双四强;在前不久的温网公开赛上,郑洁、晏紫再创辉煌,又成功夺得女双冠军。目前两人的配合愈来愈默契,由于不断参加国外高水平的职业网球比赛,两人的水平在不断地提高,2008年在家门口作战,她们极有可能为四川体育赢得奥运金牌。

  此外,值得四川体育充满期待的还有跳水“小花”———贾童。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她一鸣惊人,与队友袁培琳合作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在今年的跳水

世界杯赛上,这位南充姑娘的表现更加让人振奋,一举拿下女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两块金牌。毫无疑问,虽然女子跳台项目换人很快,但贾童已牢牢地占据了在国家队中的主力位置。在接下里的两年里,年仅16岁的贾童还有上升的空间,2008年奥运夺

  金非常有希望。在今年世界杯夺金之后,被视为“小高敏”的贾童很有信心地表示:“我想参加北京奥运会,而且希望能参加两个项目,只要参加了,我就要拿金牌!”

  羽毛球射击具备夺金实力

  爆发指数★★★★

  除了郑洁、晏紫、贾童外,四川体育还有一批具有世界级水平的队员正在暗自积蓄力量。羽毛球队中,谢中博也具备2008年争夺金牌的实力。在去年羽毛球世界杯赛上,谢中博与队友、重庆妹子张亚雯配合获得混双冠军,结束了四川羽毛球队没有单项世界冠军的历史。不仅如此,谢中博去年还获得了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双冠军等。业内人士分析,现年24岁的谢中博正在快速成长,他和队友将弥补奥运冠军张军/高崚身后的混双空缺,肩负着北京奥运夺冠的希望。

  在中国体育传统强项射击项目上,四川也有不错的队员。老将张山目前已经复出,虽然目前还没有恢复到以前的巅峰状态,但这位老将坚持不懈的精神让人敬佩,在

十运会上以总成绩平世界纪录的优异表现,时隔12年后重新夺回全运会金牌后,张山也让更多的人对她在北京奥运会再夺冠军充满了期待。

  四川体育等待全面开花

  爆发指数★★★

  除了以上项目外,四川体育在其他项目上也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当然相比较前几个项目,这些项目的运动员还需要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更加努力。在女曲项目上,川妹子总是能占据主力的位置。由于目前中国女曲具备与世界强队抗衡的能力,因此这个项目上,四川体育也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金牌。此外,在奥运会帆板项目上曾获得银牌的女选手殷剑也具备冲金实力,虽然目前她更换了项目,但从适应的情况来看非常不错,目前她在该项目国内比赛中已具备了夺冠实力。相信再经过两年的锻炼,届时在家门口冲金也大有希望。另外,在中国体育传统的优势项目体操上,四川队也有几名队员入选国家队,虽然目前她们还没有站稳脚跟,但以发展的眼光来看,这些队员两年之后仍然有希望杀进重点队员的行列,我们希望到时候她们能为四川体育增光添彩。

  男子项目中,射击比较有希望。在十运会上取得男子50米步枪3×40金牌的刘天佑具备世界级水平。此外,年仅18岁的小将曹逸飞更是前途无量,不仅因为他夺得了十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60发金牌,更重要的是他的冷静和敏捷,足以让他在两年之后成为一位世界级枪手。十运会夺冠后,曹逸飞就曾发出豪言壮语:“我现在的目标就是2008年奥运会,我相信那时自己有实力、也有能力夺取金牌。”此外,在被称作国球的

乒乓球项目上,四川男乒的邱贻可还是具备一定实力,虽然目前他不在主力行列,但如果坚持不懈地努力,届时在国家乒乓球队中占据一个位置也并非不可能。

  记者方珲实习生周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