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亚运火炬传递手确定 钟南山领衔外籍老总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八日电 (王华 家伦 创泓)二00六年多哈亚运广州火炬传递活动火炬手名单今日公布,西门子中国公司的德国籍总裁郝睿强(中文名)作为广州外资企业的唯一代表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同时成为火炬手中唯一一名外国人。

  八十名火炬手中有四十名由各单位推荐产生,当中包括九位广州地区重量级企业代表、五位青年代表、两位残疾人代表。中科院院士钟南山、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花剑世
界冠军董兆致、蹼泳世界冠军吴笑慧等运动员代表以及广州酒家党委书记周玉珍、广州南洋电器厂工人刘铁儿等全国劳模被推选为火炬手。

  四十六岁的西门子中国区总裁郝睿强(中文名)是火炬手中唯一一名外国人。西门子中国公司副总裁、广东省总经理潘志明代其领取火炬手证书时称:西门子积极申请并经过组委会严格审查、筛选,入选唯一外资企业代表参加火炬传递活动,深感荣幸。组委会对火炬手所在机构的投资情况、营业范围、企业贡献方面等都有严格要求。曾荣获“企业公民奖”的西门子希望将以往参与奥运、亚运举办的经验协助广州亚运,在交通管制、场馆保安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火炬手人员构成具有广泛性,包括学生、工人、

公务员、科教文卫工作者、体育工作者、企业代表和自由职业者。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的四十名火炬手和十名后备火炬手是在三千名社会自愿报名者中通过两次电脑随机摇号公开选出。

  年逾七十岁的钟南山院士是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十三岁的小学生陈结绿在电脑随机选拔中胜出成为年龄最小的火炬手。

  二00六年多哈亚运火炬传递,十月八日从卡塔尔开始,穿越十三个国家的二十个城市,十月二十四日到达广州。全亚洲共有三千五百名火炬手参加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