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慧兰点评女队:张楠心理较成熟 程菲跳马优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19时,击剑名将王海滨、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聊天。此次聊天是新浪体育“奥运开幕倒计时两周年”活动的一部分。聊天中莫慧兰对目前的体操国家队进行了点评。

  桑兰 : 我在这里再问一下兰兰。这里有一位网友问张楠和程菲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莫慧兰 : 我想张楠因为年龄比程菲要大一些,所以张楠现在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体重问题。从心理来说,可能张楠会成熟一些,但是女孩子最主要到这个时候是体重问题。程菲大家也是从去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知道她有一个“程菲跳”,程菲应该是目前中国体操项目上历史以来第一个跳马的世界金牌,应该也算是女队的主力队员,所以程菲肩上的担子也很重。对她来说这两年的训练非常重要,除了保证跳马跟自由体操这两个强项突出之外,对程菲来说提高高低杠是有必要的。因为她腿部力量很强,但是上姿练得可能偏少一点。我也希望程菲能够全面发展,在全能上能够有一个更大的突出。

  网友:如何看待中国女子的程菲还有庞盼盼等目前主力选手。

  莫慧兰 : 程菲还是主力选手,像庞盼盼和其他年轻选手都还是不错的。应该说一批队员跟一批队员在身材上和心理上会有非常大不同的地方。像庞盼盼是比较瘦。其他因为我有时也是在新闻上看一看,去训练馆的时候也不是特别多。

  桑兰 : 其实大家都知道,对运动员来说,特别是在平常训练当中,在备战的时候出现一些伤病,他们这些年轻选手当中有没有一些严重的伤病困扰他们?

  莫慧兰 : 现在我得到消息说可能还行吧(笑),我其实也是通过大家知道的信息(大笑)。

  桑兰 : 还有一个问题,对程菲应该还是有所了解吧,程菲呢?

  莫慧兰 : 程菲应该也还行,大伤没什么,只是脚可能会有一点小伤。对运动员来最重要的是在奥运会前有一个非常平稳的心态,没有伤病是最好的。

  桑兰 : 其实大家对程菲在2008年奥运会跳马这个项目中是给予很大的关注,也是非常关心她。你觉得程菲目前的训练状况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成绩跟面貌呈现给大家?

  莫慧兰 : 我觉得陆导回答比较确切。

  桑兰 : 我的教练回答比较确切一些。你觉得按照比较平稳的状态发展,你觉得这块金牌,如果不失败,这块金牌能不能拿下来?

  莫慧兰 : 从我内心来说,她如果不失败,肯定能拿下来。

  桑兰 : 你觉得可以吗?

  莫慧兰 : 也许吧。还要看国外选手,除了自身要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到最好之外,还要看对手的发挥。

  桑兰 : 所以就不知道目前国外其他选手的跳马动作有没有超过她,还是跟她是相等的。

  莫慧兰 : 我觉得程菲在目前的世界女子体操这个水平上,她的跳马动作应该说还是有比较大的优势。只要她正常的训练、正常的发挥,我想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最后还是看她比赛怎么样。

  桑兰 : 希望是很大的。

  莫慧兰 : 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