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感受奥运:万名志愿者上街 青年交流营北京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9:57 中国新闻网

  八月八日,北京敲响迎接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钟声。许多团体、行业纷纷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瞩望二00八,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而努力。

  万名志愿者走上街头

  今天上午,北京近万名志愿者面带微笑走上街头,他们将集中在城八区主要交通路
口,开展为期四十天的奥运交通志愿活动。志愿者队伍来自各个年龄层,下至二十几岁的青年,上至五十几岁的中老年。所有志愿者都将佩戴由交管局统一发放的印有蓝色笑脸的帽子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字样的红色绶带上岗。

  同日,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北京二十五家新闻单位共同发起微笑主题活动,向全社会发起微笑倡议,号召北京市民养成微笑的习惯,提高文明素养,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奥运、服务奥运。

  商业服务创一流

  “创一流,我们时刻努力着;迎奥运,我们时刻准备着。”八日,来自北京市商业服务业的员工们高呼着这同一个口号。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表示,举办此次“首都商业服务业迎奥运学先进推进交流会”是落实《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迎奥运三年行动计划》的需要。“我们将通过岗位知识和技能、职业道德和礼仪、双语(英语、手语)交流为重点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北京市商业服务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中华龙车启程

   

  今日,五辆以龙为主体造型的中华龙车从北京周口店龙骨山古猿人遗址处启程发车。主办方说,这些龙车将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分四条线路完成十二万公里的行程,以迎接奥运盛会的到来。记者在发车现场看到,特制龙车已配上二00八字形的龙形顶架,车尾设有奥运会倒计时牌,奥运五环颜色的五轮动感自行车形如奥运五环滚动,每辆奥运龙车由五人同骑。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载体,龙车的制造可谓令主办方大费苦心。主办方透露,为制造一辆质量上乘、设计合理的中华龙车,两年时间内已先后有三代龙车被淘汰。

  亚运会青年交流营北京行 

  同在今天,第六届亚运会主办城市青年交流营第二次来到北京,就教育、文化、体育、音乐、社会和环境等领域进行主题讨论和参观交流,为迎接二00八年奥运会做准备。开营式上,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刘剑代表活动主办方与广岛、釜山、曼谷三个城市互赠纪念品。

  据主办方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中,营员们还将拜会奥组委,开展“北京的微笑”摄影比赛、参与北京志愿活动、学习体验北京民间文化体育活动。亚运会主办城市青年交流营于一九九九年由曼谷发起,每年在北京、釜山、广岛、德里、吉隆坡等五个主办过亚运会的城市轮流主办,营员主要是十六至二十五周岁的大中学生。而北京则是第二次主办该活动。

  “奥运龙情”交流团贡献“四个一”

  两岸四地近百名学生组成的“奥运龙情”文化交流团,今天也来到天安门广场,一起迎接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钟声的敲响。本次文化交流团由北京语言大学和香港学友社共同举办。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赵旻介绍,本次活动以“展现科技奥运,弘扬人文奥运,实践绿色奥运”为宗旨,让两岸四地学生一起了解北京奥运的理念,通过实地考察充分了解北京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在接下来的七天时间,参加本次活动的两岸四地学生将身体力行,为北京奥运会贡献“四个一”:做一天义工,做一天记者,做一天教师,做一天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