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东省第七届大运会开幕 422枚金牌正虚位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八月八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今天在东莞理工学院正式开幕,来自该省八十三所高校的七千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十二个大项的比赛,这是广东省历史上规模最大、比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学生运动会。

  据介绍,本次广东省大运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共青团广东省委主办,东莞市政府承办,本次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
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和赛艇共十二个比赛项目,少数单项比赛从八月三日开始,其余比赛从八月八日开始进行到八月十八日。

  本次广东省大运会的吉祥物“奔奔”是个造型活泼可爱、充满活力、有着浅灰色的肌肤,还有着一个头顶天线的可爱造型,它既象征了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也表现了运动员们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奔奔”的造型遍布在赛区的每一个角落,为赛场增添了很多活泼、动感的气氛。

  在今天盛大的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大型的文艺表演《燃点青春激情》,由序《青春赛场》、第一篇章《风情画卷》、第二篇章《青春诗剧》、第三篇章《激情飞歌》四个部分共十个节目构成,整个表演充满了岭南特色,参加演出的大学生们通过大型歌舞、民间民俗活动表演、校园文化活动等形式,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广东省第七届大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莫宝光介绍,本次比赛按本科院校组(甲组)、高水平运动员组(乙组)、专科(高等职业教育)院校组(丙组)三个组分别进行,设立代表团团体总分奖、各项目团体总分奖、集体项目名次奖、个人项目名次奖等四类奖项,共设金牌四百二十二枚,奖杯二百九十六座。除比赛外,大会还将举行科学论文报告会、评选大运会优秀赛区等多项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