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锦赛轻松夺冠刘翔保存实力 自信纪录被破还需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24 新民晚报

  昨晚7时25分,2006年全国田径锦标赛迎来了赛事最高潮,在最引人注目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世界纪录的创造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以13秒30轻松夺冠,以出色的表现完成了今年第一次在国内的比赛任务。这是他第六次获得全国冠军。刘翔的国家队队友史冬鹏获得亚军。

  当天上午的预赛对于刘翔来说是小菜一碟,分在第二组的他在第一个栏架过后,就
确立了领先的位置,在冲刺时明显收力的情况下,他以13秒85的成绩名列参赛选手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而在晚上的比赛中,他刚起跑便占据了场上的领先,在过了第四个栏之后,基本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赢得如此轻松,成绩却与自己的世界纪录相去甚远,对此,刘翔坦言:在他看来,全国锦标赛对自己没太大意义。只要确保自己是冠军,成绩并不重要,“气氛不一样,状态也不一样。”同时,缺少对手的刺激也是刘翔在国内跑道上很难跑进13秒的原因。

  “国内是‘确保’,国外是‘力拼’……在国内我基本不可能跑进13秒。但到了国外,有像阿诺德、约翰逊那样的高手作对手,有更安静的环境,在诸多因素下,我就能跑出更快的成绩甚至破纪录。”

  赛后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对有人说“12秒88是意外”怎么看。刘翔立刻反驳,“那12秒91又是什么?意外不可能有两次吧!”停顿片刻,他有点无奈,“以前大家都以为谁都不能破12秒93的世界纪录时,英国人跑出了12秒91,当大家以为没有人能超越时,我跑到了12秒88,也许等到我当爷爷的时候还没人破我的纪录,但也许这两年内就有人破了,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好。”他还戏称,以前自己都以科林的12秒91作为范本和目标来练习,而今后,“别人也该拿我们来当教材。”

  记者厉苒苒(本报

石家庄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