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图标正式发布 专家:这可能是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13 大众日报

  “从今天开始,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将和北京奥运会会徽、主题口号、二级标志、吉祥物等一并构成北京2008年奥运会形象与景观工程的基本元素,用于下一步北京奥运会景观建设。”7日上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明在接受接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同时,她还提到,国际奥运会形象与景观专家对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评价很高,认为“这可能是奥运史上最好的”。

  张明告诉记者,在1964年举行的日本东京奥运会上,体育图标正式确立了其官方地位,此后设计体育图标便成了每届奥运会的“规定动作”,历届奥运会都十分重视体育图标的设计与创作。随着时代的发展,奥运体育图标也从开始简单的功能性方面,朝向更加注重主题、主办国文化的表现以及注重体现时代特色等多元化方面发展。

  “今天展示给大家的这套体育图标,可以说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张明说,“

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是以中国传统的篆字为基本形式,不仅符合图标必须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基本要求,还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强烈的特色,体现了人文奥运的举办理念,高度简练的设计风格,也体现了中国
传统文化
和现代设计的完美结合,在设计上达到了很高的境界,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国际奥运会形象与景观专家跟我们说,‘这可能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体育图标’。”

  (本报北京8月7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