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小鹏将缺席亚运会世锦赛 体操领军人复出待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李丽)脚伤未愈的体操名将李小鹏已经确定无法参加10月在丹麦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也基本无缘年底的卡塔尔亚运会。

  中国体操队8日在京继续进行奥运会模拟测试赛,养伤的李小鹏没有参加测试。他的教练陈雄说,自从1月接受脚踝手术后,李小鹏一直在积极治疗中,但并未恢复竞技状态。

  “世锦赛他肯定去不了,亚运会也够呛了,毕竟这两个比赛离得很近,”陈雄这样告诉记者,“要说他何时能够参加比赛,那要到明年再看了。”

  从李小鹏做手术到现在已经过去了7个月。陈雄表示,就训练状态来说,小鹏恢复了50%-60%。“其实他的脚已经恢复了基本功能,但对于运动员来说,要承受腾空落地的冲击力,他的脚踝还比较脆弱。”

  李小鹏现在可以做一些跳马的基本技巧,但无法完成难度和成套动作。体操新规则已经实施大半年,他的难度发展滞后了。陈雄说,今年下半年李小鹏的主要任务就是发展难度。

  “针对新规则的难度动作已经设计好了,可以说,他的难度发展已经起步。下半年主要是在跳马和双杠两个项目上发展新动作,提高他的起评分。”陈雄说。

  去年

十运会上,李小鹏在预赛中左脚受伤。随后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带伤参战的李小鹏伤势再度恶化。今年年初,李小鹏接受了脚踝“关节镜”手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