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娃奥运漫游记》扬帆起航 福娃总动员博客圈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年后的今天,奥运的圣火将在北京点燃,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这片东方的圣土上拉开帷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齐聚一堂,各显身手,为世人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竞技表演……

  两个月前的今天,北京电视台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宣布百集大型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暨剧本及创意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自此,这部世界首例以奥运会吉祥物形象为
主人公的大型动画片正式进入紧张的筹备和制作阶段。

  7月13日,北京

申奥成功五周年之际,《福娃奥运漫游记》举办了两岸三地创意高峰论坛,在众多漫画大师和名导演、名编剧的推动下,剧本及创意的征集活动进入了高潮。

  8月8日,今天,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福娃奥运漫游记》再度出击,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留下历史性的一笔。

  “福娃总动员”博客圈全面启动

  8月8日,“福娃总动员”博客圈在新浪博客全面启动。谭飞、姚非拉两位重量级人物同时加盟,文字漫画双管齐下,同时让文友和漫友过足瘾。博友齐心,共同打造“福娃动画故事接龙”;众说纷纭,一起讨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福娃总动员”期待你的加入!(点击进入福娃博客圈:circle.blog.sina.com.cn/g/fwdh)

  剧本及创意征集突破百万字大关

  自从6月8日《福娃奥运漫游记》剧本及创意征集活动开始以来,征集办公室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数不胜数,不仅首都北京来稿数量很多,其它各省区市也都有动漫爱好者发来优秀的创意,现在收到的创意总量超过了一百万字。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6岁,最小的只有6岁。有人发来的创意多达上万字,也有许多人发来不到一百字但很有灵感的构想。大家通过一份份创意,表达了对奥运、对福娃动画的热忱。更有很多热心参与者,不仅提交了自己的创意,还通过其他方式表达自己对福娃的热爱和对这部动画片的支持,他们有些人为福娃动画写了歌,有些用中国传统的刺绣秀出了福娃各种憨态可掬的造型,有些使用各种环保材料制作福娃的手工艺品。

  萧言中欲为《福娃奥运漫游记》创作四格漫画

  台湾著名四格漫画家萧言中日前表示,要以连载四格漫画的形式,支持这部动画片的创作。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