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组委介绍筹办奥运情况 是否放假尚未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17 法制晚报

  北京奥组委今天首度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奥运筹办工作等方面情况并接受中外记者提问 奥运期间是否放假尚未最后决定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介绍有关部门研究了气象资料8月符合举办奥运会的天气需求

  本报讯(记者郭紫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奥运会期间是否会采取放假这样的临时性措施,也还在研究当中,没有最后决定。

  北京奥组委今天首度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奥运筹办工作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并接受上百名中外记者的提问。

  奥运期间放长假

  目前尚没有定论

  有一些人担心北京的交通,对此,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强调,顺畅、便捷的交通服务是开好一届奥运会非常重要的保障条件,对此奥组委和中国政府以及北京市各个方面都非常重视,并且采取了诸多的措施,来保障

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交通。

  这些措施包括,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我们现在正在修建的轨道交通、扩建首都机场、大力加强交通枢纽建设、大力提倡使用公共交通系统等等;应用科技手段,提高

北京交通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就是要提高交通的通行保障能力;大力加强文明礼仪教育,使我们市民的文明素养得到提高,遵纪守法,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事故率。

  此外,还将采取一些国外通行的惯例做法,采用一些临时性的措施,来保证奥运会期间交通的畅通,包括设立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等。

  至于是否采取在奥运期间放假这样的临时性措施,也还在研究当中,没有最后决定。

  争取把天气因素

  减小到最低程度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介绍说,有关部门正在研究采取各种措施,做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准备,争取把天气因素对奥运会的影响减到最低程度。

  例如,对于2008年8月8日的开幕式天气,有关部门就研究了北京50年以来每年8月8日降水的概率,30年以来降水的概率,近10年降水的概率。这一天同时也是中国阴历立秋,有关部门对历年立秋时节天气的状况也一并进行了研究。总体上看,8月8日降水的概率都在30%—40%的幅度内,75%都是小雨;近10年的8月8日或者立秋,百分之百是无雨和小雨。

  至于奥运会期间的天气状况,申办的时候提出的举办时间是7月下旬,申办成功以后,奥组委根据北京天气的状况,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同意和批准,最终把奥运会的开幕时间做了一些推移,确定在2008年8月8日—8月24日举办北京奥运会。我们研究了北京有关的气象资料,应该说,这段时间是符合举办奥运会的天气需求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