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开幕式方案年底定 火炬传递将登珠峰过港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今天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国务院要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各项筹备情况。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回答了世界各地媒体的提问。

  香港东方日报记者针对奥运开幕式的筹备和出席嘉宾提问道:“能否介绍一下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筹备情况?奥运会也是全体中国人梦想的实现,开幕式和闭幕式是否会
邀请港澳台的贵宾来参加仪式?会不会邀请其他各界人士来参加仪式?”

  蒋效愚强调:“开幕式、闭幕式在每一届奥运会当中都显得非常重要,有一个说法是,精彩的开幕式等于成功奥运会的一半,说明了开幕式在奥运会当中的重要地位。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充分体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的精神,要反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而且要突出文明、和谐这两大主题,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要线索,来表达本届奥运会和谐的核心思想。”

  同时蒋效愚指出,今年4月份,北京奥组委已经确定了开、闭幕式的主要工作人员,三位非常有艺术造诣的艺术家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分别担任总导演和副总导演,现在创作团队正在从13个优秀的创意方案中,修改整合,争取拿出一个富有亮点的、更精彩的开幕式方案。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很辛苦,预计年底,开幕式的方案大体可以定下来。

  有关港澳台贵宾的邀请问题,王伟回答道:“奥运会的贵宾项目历来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特别重要的项目。按照国际惯例,奥运会的贵宾都通过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进行申请、申报来邀请。我们在今年的适当时候将召开一个各国使节的会,通报奥运会的贵宾项目都有哪些内容,希望各国和地区的奥委会都关注这个项目,关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活动。北京奥组委衷心地欢迎全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贵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火炬传递同样是奥运会筹备工作中的重点,香港大公报记者提问道:“我想问一下关于火炬传递线路的问题,火炬传递的线路会不会经过港澳台地区?另外,香港奥马委成立已经快一年了,在这一年内它做了什么事情?它的具体运作方式是怎样的?谢谢。“

  蒋效愚确认火炬传递线路将经过港澳台:“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工作已经启动了。今年2月份,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计划已经原则上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同意,现在我们正在对火炬传递国际路线的一些风险进行评估和深入的研究。火炬传递的最终路线要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批准,预计在明年的适当时间会公布这个路线。你刚才提到火炬传递是否会经过港澳台地区,这个问题我想刘淇主席曾经表示过,我们的火炬传递在国内是要经过31个省市自治区,同时还要经过中国的港澳台地区。”

  针对香港奥马委的工作,王伟表示:“今年年初,在香港成立了由香港特区政府支持的,也由北京奥组委支持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香港马术委员会,简称奥马委,这个组织也得到了香港奥委会的支持,香港奥委会也作为奥马委的成员。北京奥组委一位执行副主席也在奥马委里任职,整个的运行还是十分顺利的。目前,在香港无论是场馆建设,还是在检验检疫方面,都进展得十分顺利,香港奥马委的工作也得到了香港市民的支持。在过去的日子里,国际马联、国际奥委会都到香港进行了访问,对于他们的工作也都表示满意。今年8月份,国际奥委会还要到香港奥马委进一步检查工作,总的来说工作进展是顺利的。谢谢。”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