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措施解决交通问题 北京正研究奥运是否放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北京奥组委官员就北京奥运会期间来访者的数量以及北京方面 如何解决交通问题回答了提问。北京奥组委表示,北京可以接纳50万游客,另外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北京方面将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解决交通问题。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预计要接待多少来访者,其中多少是中国人,多少是外国人?对此,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回答说:“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统计,应
该说从国外来的访问者,我们目前的住宿条件最起码能够满足50万以上的来访者的住宿,这主要是指星级宾馆和非星级宾馆,我们的星级宾馆达到650多家,非星级宾馆有4000多家。当然,还有各个院校的招待,所以我们热情地欢迎国际上的朋友来北京参观奥运会。”

  他指出,至于国内的旅游者就更多了,北京市全年要接待国内旅游者360多万,所以说我们在2008年还鼓励国内的旅游者有计划地、分月份地到北京来观看奥运会,北京到时究竟有多大的接待能力,这方面我们正在研究。

  记者提问说:你们预计2008年

北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会同意新的代表团参加吗?比如说黑山共和国。对此王伟表示:“关于2008年奥运会参加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现在掌握的情况,已经比雅典奥运会增加了一个,到达了203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参加北京奥运会。”

  还有记者关心:北京是否考虑在奥运会期间放假?放假的目的是为了阻止交通堵塞的发生?如果有这样的安排,这个假期是全国性的还是只适用于北京?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回答了这个问题。他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实际上是有一些人担心北京的交通,我愿意在这个问题上多说两句。顺畅、便捷的交通服务是开好一届奥运会非常重要的保障条件,对此奥组委和中国政府以及北京市各个方面都非常重视,并且采取了诸多的措施,来保障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交通方便。

  第一,要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我们现在正在修建轨道交通、扩建首都机场、大力加强交通枢纽建设、大力提倡使用公共交通系统等等。

  第二,应用科技手段,提高

北京交通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就是要提高交通的通行保障能力。

  第三,大力加强文明礼仪教育,使我们市民的文明素养得到提高,遵纪守法,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事故率。

  第四,采取一些国外通行的惯例做法,采用一些临时性的措施,来保证奥运会期间交通的畅通,包括设立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等。

  他最后指出,至于记者提出的是否采取放假这样的临时性措施,也还在研究当中,没有最后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