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业内人士:中国跆拳道优秀教练紧缺 距离标准差距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7日体育专电 (邓伽、张丽娜)记者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的全国跆拳道邀请赛上获悉,中国大部分中小跆拳道馆和俱乐部缺乏优秀教练。

  此次应邀前来的韩国著名跆拳道馆“高手会”会长、跆拳道七段朴锤范说:“中国跆拳道教练在自身修养和师范育人方面与世界跆联对优秀教练规定的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在我交流过的许多跆拳道馆中优秀教练很缺乏。”

  他分析说,在韩国因为是全民全军练跆拳道,所以教练都经过层层选拔,基础大,可选范围广,自然优秀教练多。

  带队参赛的上海传奇跆拳道馆馆长宋奇介绍说:“中国跆拳道的优秀教练原本就不多,现在全国大部分好的教练都往上海等经济发达的地方挤,所以在中西部地区跆拳道的优秀教练十分紧缺。”

  世界跆拳道联盟编写的《跆拳道百科全书》中对优秀教练提出了8条标准:伦理和道德观透彻;自己的人生观和哲学明确;作为教育者要有崇高的责任感;在跆拳道技术领域是科学家;对于人体要害部位的掌握是人体医学家;不被权利和金钱所动摇;要有普及跆拳道的崇高理想;要得到前辈的信任、同僚的信用、后辈的尊敬。

  宋奇说:“优秀的教练会把对学员的礼仪和品行教育放在第一位,而不仅仅是教学员动作和技术。而现今我国许多教练在这方面做得不够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