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奥地利前花样滑冰奥运冠军因绑架罪被判入狱八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8月7日电(记者宋国城)有走私人口前科的奥地利前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沃·施瓦茨,7日又因绑架罪被维也纳州法院判处8年监禁。

  法院指控现年59岁的施瓦茨去年10月与其雇佣的一名同伙密谋在维也纳绑架罗马尼亚一名富商19岁的女儿,并试图向富商勒索赎金300万欧元。但这名同伙在行动之前向富商告发了这一计划,施瓦茨被警方逮捕。

  施瓦茨曾是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2002年因从巴尔干国家向奥地利走私人口而被判入狱18个月。施瓦茨在法庭上承认,经济拮据是他企图绑架罗马尼亚富商之女的原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