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欧锦赛巴特尔斯惊险夺首金 俄罗斯红粉席卷万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8:51 新浪体育
田径欧锦赛巴特尔斯惊险夺首金俄罗斯红粉席卷万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哥德堡消息,第19届欧洲田径锦标赛大幕拉开,在首日一共决出了两枚金牌,德国选手巴特尔斯后来居上获得首金,在惊心动魄的女子万米比赛中,俄罗斯选手阿比托娃摘得冠军。在当天进行的其他预赛波澜不惊,名将纷纷顺利过关。

  男子铅球比赛极富戏剧性,在预赛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巴特尔斯在决赛中发挥欠佳,但是在最后一轮排名第四的巴特尔斯突然爆发,投出了21米13的成绩,战胜了包括03年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选手米赫聂维奇在内的众多高手一举摘得金牌。

  赛后巴特尔斯也感到十分惊喜,他说:“我还没有意识到我已经是欧洲冠军了,我的胜利来得太晚了,但是谁又在乎这个呢!我相信我自己,我知道我可以击败他们。”四年前的

慕尼黑巴特尔斯获得了铜牌,如今突然终于可以一圆自己的欧洲冠军之梦。

  相比巴特尔斯的狂喜,世锦赛冠军米赫聂维奇就显得郁闷得多,他从第二轮开始便以21米11的成绩保持领先,但是当最后一轮巴特尔斯投出了赛季最佳的21米13,米赫聂维奇的冠军梦彻底被击碎。最后他只能屈居亚军,第三名被奥运会铜牌得主丹麦选手奥尔森夺得。

  在当天举行的万米决赛中,俄罗斯选手阿比托娃也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她以个人最好成绩30分31秒42获得冠军,而这个成绩比她原来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分多钟。荷兰选手基普拉加特在起跑后本来一直领跑但是最后时刻她体力不济,只获得第五名。挪威选手威吉名列第二,俄罗斯选手格利高里耶娃获得铜牌。

  此外在女子七项全能的比赛中,瑞典名将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克鲁夫特没有让观众失望,在首日四个项目结束后她以3990分暂列第一,领先英国选手索瑟顿124分。赛后克鲁夫特直言她希望能够打破欧洲纪录,此前她个人的最好成绩为7001分,距离欧洲纪录仅差6分。由于克鲁夫特在这个项目上的唯一一个对手、法国老将巴贝尔因伤退出,瑞典美女的夺冠几乎已经毫无悬念了。

  在男子百米小组赛中,名将奥比克维鲁以10秒28夺得头名,奥索夫尼卡尔和钱伯斯等选手也顺利进入下一轮。男子跳远预赛

意大利选手豪伊轻松获得第一名,一共有五位选手跳过了8米大关,决赛争夺必将十分激烈。此外俄罗斯双姝丽申科和哈纳菲耶娃也顺利进入女子链球决赛。

  明天欧锦赛将进入第二天,将决出男子100米、男子10000米、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跳远、女子链球和女子七项全能6枚金牌。 (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