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参赛虽非本意仍尽力 本赛季还有三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3:36 北京晨报

  全国田径锦标赛轻松夺冠

  因为有了刘翔,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的决赛变得毫无悬念,也因为巨星刘翔的到来,体育场上坐满了热情的观众。昨天晚上,刘翔以13秒30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这也是他第六次获得全国冠军。河北籍选手、国际田联男子110米栏最新排名榜上位列第22位的史冬鹏位列第二,成绩为13秒39。

  “我参加比赛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得奖,不是为了输赢,而是在为自己的梦想拼搏,我希望自己能够开心地过好每一天。”赛后,刘翔很平静地表示。谈起这次石家庄之行,刘翔笑言:“这次没有再丢衣服了。在国内的比赛中,我要求自己一定要拿到冠军,如果我不在,那就希望史东鹏能跑得更快一些。但是如果我们一起比赛,我还是会尽力发挥出最佳水平。”

  来

石家庄之前,田管中心和刘翔师徒曾一再犹豫,但为了宣传田径事业,刘翔还是如期出现在了石家庄的跑道上。“连续的国际大赛后,我的身体确实很疲惫,来石家庄比赛不能说是本意。”刘翔说,“但是我们考虑了很多方面的因素,比如上海需要我,石家庄需要我,所以我还是来了。”赢得这次比赛后,刘翔还是很开心,“以前,我把
杰克逊
(前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当作教材,现在应该拿我自己做教材了!”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这样的话根本算不上是狂言。至于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还能保持多久?刘翔回答,“有可能过一年、两年就被刷新,也有可能等我做爷爷了,纪录还是被保持着。”

  本赛季,刘翔还将参加世界杯、上海黄金大奖赛和亚运会三项比赛,当被问及这三个比赛哪项最重要时,刘翔表示:“三个目标对我都非常重要。”晨报记者 李莹

  相关新闻

  禁赛教头首度露面

  王德显否认再带邢慧娜

  晨报讯(记者 李莹)除了巨星刘翔,本次田径锦标赛还有一位人物到场——去年曾被禁赛的中长跑教练王德显,这也是自

十运会“孙英杰药检风波”后,王德显10个月来首次公开亮相。

  在前天的5000米比赛中,王德显和妻子朱凤玲一同出现在看台上,王德显看上去比从前苍老了。“我是被夫人逼来的,看看火车头队的比赛,顺便散散心。”王德显说。比赛中,夫妇俩不时地对场上的运动员进行指导。记者发现,从前王德显手中的那块腕表已经戴到了妻子手上,而他也自然地将教鞭交到了后者手中。面对记者,王德显面露无奈:“我只是来当参谋的。现在是她带这些小队员。”

  王德显说,他近期多数时间都待在北京。对于邢慧娜的近况,他表示并不清楚,只知道她是受伤了。由于邢慧娜的教练一直没有到位,此前有媒体报道,王德显将继续指导邢慧娜。对此,王德显表示否认。“那条消息完全是胡编的。人家回去训练了,也没有让我指导。”王德显说。

  

刘翔参赛虽非本意仍尽力本赛季还有三大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