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两年后到北京看子弟兵 贾童跳水就差一块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3: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多年来,四川体育没有像现在一样星光灿烂,网球、跳水、羽毛球、体操……多个夺金点,多位高水平明星,现在的辛勤汗水是为了两年后的欢庆丰收。2008北京奥运,让我们期待四川子弟兵的汇报表演。

  郑洁/晏紫网球女双 要大满贯,更要奥运金牌

  尽管在网球领域大满贯冠军含金量远高于奥运冠军,但已有两个大满贯在握的郑洁和晏紫却仍无比梦想着奥运金牌。作为今年澳网和温网女双的双料冠军,郑洁和晏紫毫无疑问是两年后成都乃至四川最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运动员。

  两个姑娘说,“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尤其是

北京奥运就在中国举行,我们一定抓住这样难得的机遇,为成都和四川争光!”目前,她们已开始冲击本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美网公开赛的双打冠军。

  本报记者 赵婷

  张山射击 参加奥运是最高荣誉

  刚征战完射击世锦赛的张山昨天回到北京。对自己这次的成绩她并不满意,但对于2008年第三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她信心十足。

  张山表示:“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最大梦想。我非常向往再次参加奥运会。”张山接下来还将参加一系列国内比赛,所有这些比赛成绩都将决定她能否参加奥运会。张山表示,与奥运会相比,国内选拔赛更加残酷,竞争非常激烈,但她有信心参与角逐。本报记者 肖竹

  贾童跳水 就差一块奥运金牌

  连揽世锦赛、

世界杯冠军后,贾童的荣誉榜上就只差奥运会金牌了。对于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15岁的贾童充满期待。

  世界杯后,贾童继续投入紧张的训练。按照教练的说法,只要参赛,她就有机会夺取金牌。高敏之后四川还没有出现过跳水冠军,贾童也成为四川跳水新的希望。对于奥运会,贾童说自己“肯定想参加”,但她也不敢保证一定能参加。不过,国家队历次内部比赛贾童的成绩都名列榜首,目前又深受教练组器重。只要这两年中不出太大意外,贾童站上奥运跳台将不是梦想。本报记者 肖竹

  谢中博羽毛球 奥运冠军谁都想要

  四川羽毛球小将谢中博和重庆妹子张亚雯的混双搭档,近两年已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绝对主力。由于中国羽毛球存在着整体优势,所以只要谢中博能如愿参加北京奥运会,争夺冠军将是惟一目标。对此,谢中博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奥运冠军谁都想要,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做好训练,通过比赛来完善自己,丰富自己的经验。总之,一切都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本报记者 陈浩

  朱玲:1%希望100%努力

  “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付出100%的努力,一切为了奥运会!”谈到四川体育在北京奥运的目标时,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这样说。

  朱玲表示,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是中国体育的一大盛事,为此四川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竞技体育方面,我们在金牌和奖牌数上要争取有突破,努力完成1—2枚金牌,超过上届奥运会成绩。我们将尽全力完成这一任务。”朱玲说,四川体育底子薄、起点低,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难度很大,但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目前我们已经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一切从奥运出发。压力虽然巨大,但我们的信心还是很足。”另一方面,四川虽然不承担分赛场工作,但仍将为北京奥运提供各种辅助、后勤服务,例如向国家队提供训练场地等。朱玲表示,举办奥运会并不只是北京的工作,而是全国的一件大事,四川将尽可能为北京奥运作出贡献,毕竟中国的胜利就是四川的胜利。本报记者 肖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