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庆:千亩绿色为2008增色 奥运蔬菜基地通过验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0:08 竞报奥运特刊
延庆:千亩绿色为2008增色奥运蔬菜基地通过验收

东部山区别墅院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延庆县地处北京市西北部,距北京市区74公里,是一个北东南三面环山,西临官厅水库的小盆地,即延怀盆地,延庆位于盆地东部。全县总人口27.353万人,总面积1992.5平方公里。

  本报记者高鸽报道 “我们将发展千亩奥运蔬菜试验基地,希望2008年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能吃上延庆的奥运蔬菜。现在,我们正在进一步扩大ISO14001认证成果
,创建ISO14000国家示范区,创建全国生态县。”延庆县县长孙文锴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延庆·区域规划

  绿化模范生态立县

  “自从去年11月,延庆县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际认证,成为全国第一个整个行政区域通过此项认证的县以来,我们‘生态立县’的治县理念越来越明确,而且成绩越来越突出:今年3月31日,延庆县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称号;4月,又成为北京首个由国家建设部评出的首批10个国家园林县城。”孙县长说。

  延庆·奥运亮点

  奥运蔬菜基地已通过验收

  “从今年4月以来,在县内试种团生菜、西兰花等奥运蔬菜,并开始有机蔬菜生产的试验。”孙县长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延庆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与农科院合作建立了奥运试验基地,将以有机蔬菜的标准,发展奥运蔬菜基地1000亩。

  在农村积极开展奥运有机蔬菜方面的知识培训,严控生产管理规程,建立田间档案制度,提高农民的生产技术。在市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延庆开展了蔬菜新品种、新农药、物理防虫3个奥运蔬菜技术试验。目前,延庆奥运蔬菜基地已经通过2008奥运食品供应专家组验收。

  延庆·

能源发展

  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现在,延庆县正在进一步扩大生态优势。加快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抓好妫河两岸、官厅水库库滨带、北山旅游带等重点区域绿化美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良性互动,积极推进清洁生产,推广

太阳能、生物质气和地热等可再生能源,加快康西草原风力发电站建设,积极创建北京市可再生能源利用示范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