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兴:中华名果供应北京奥运 核心发展新新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3:47 竞报奥运特刊
大兴:中华名果供应北京奥运核心发展新新媒体

治理后的新凤河效果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大兴区位于北京市南部,总面积1030平方公里。规划预测到2010年全区总人口为115万,城镇总人口为65万,届时城市化水平为57%。大兴有团河行宫、皇家猎苑、北京野生动物园、安定古桑国家森林公园、麋鹿苑、万亩原始次生林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

  本报记者王玉慧报道 “大兴区在未来五年中,将整合区内现有资源,重点建设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培育中部文化创意产业区,形成一区、三园、三中心的发展格局。”大兴
区区长林克庆近日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要使奥运文化、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在大兴传承与延伸,使之与首都功能核心区联成一个有机文化整体。

  大兴·区域规划

  生物医药基地初显集聚效应

  林区长介绍,“

十一五”期间,大兴确立了“中部一体、东西两翼、产业集群、城镇组团、生态融合”的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北部都市产业区、西部综合产业区、中部文化创意产业区、东部现代制造业区四大产业功能区。重点建设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等产业聚集区,形成产业集群发展的优势,加速经济规模扩大和发展。

  “目前,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已凸显集聚效应。”林区长说,产业基地起步区内基础设施完备、生态环境宜人,具备了良好的企业入驻条件。截至目前,与产业基地签订入驻协议的企业、科研院所达到51家,投资总额约80亿元。

  大兴·奥运亮点

  奥运推荐果品评比诞生中华名果

  “在8月2日举办的

北京奥运推荐果品评比会上,大兴区选送的36份梨、葡萄、桃样品中,获得了14个奖项。其中,早红考密斯梨和早紫葡萄同时获得中华名果称号。”林区长说。

  据了解,目前,全区果树面积达20万亩。其中,推广精品梨面积达5万亩,包括八月红、丰水、黄金、爱宕等新品种达30多个,培育发展有机果品2000多亩,引进种植洋梨10000余亩。

  大兴·产业优势

  数十家国内外媒体将入驻基地

  

中央电视台的著名栏目《非常6+1》、《幸运52》、《星光大道》、《开心词典》等都是在大兴星光集团的星光演播厅录制的。根据规划,大兴区还将建设一个综合的星光影视园,将包括面积分别为1600、1200、800、600、250及100平方米的演播厅二十余个。凤凰卫视等四五十家国内外电视台及节目制作机构都将进驻。此外,影视园还将建设一个面积达2200平方米、北京最大的演播厅。

  未来五年,大兴将重点建设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形成“一区、三园、三中心”的发展格局。一区即核心区,位于北京市南中轴路延长线上的大兴中部魏善庄地区,将建成综合性新媒体产业基地;三园包括星光影视园、北普陀影视园和大森林影视园;三中心即动漫创作及人才培训中心、艺术人才培训中心、软件制作中心。

  影视园聚星光

  核心发展新新媒体

  大兴区位于北京市南部,总面积1030平方公里。规划预测到2010年全区总人口为115万,城镇总人口为65万,届时城市化水平为57%。大兴有团河行宫、皇家猎苑、北京野生动物园、安定古桑国家森林公园、麋鹿苑、万亩原始次生林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