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国际帆船赛采用奖牌轮竞赛模式拉近与观众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公兵)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两次测试赛之一(第二次明年举行),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8月18日拉开帷幕。为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本次比赛将采用奖牌轮竞赛模式。

  7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介绍说,所谓的奖牌轮就是最后一轮,即决定最后名次的一轮(本次比赛共11轮),该轮之前的比
赛作为预赛,预赛前十名的选手必须参加奖牌轮的比赛。

  “在奖牌轮中,场地和岸很近,比赛时间20分钟,与常规预赛的45分钟到1个小时不一样,目的在于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有利于观众观看比赛,”李全海说,“而且在奖牌轮中各名次的积分是预赛中相应名次积分的两倍。”

  他表示,该规则在2005年国际帆联年会上通过,在今年墨尔本帆船公开赛上首次使用,将应用到2008年奥运会上。

  李全海称,该规则提出之初引起不少争议,争议包括新规则不仅对选手比赛有影响,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但他同时表示,只要各项工作做到位,该规则完全可以实施。

  对于中国帆船帆板队本次比赛的目标,李全海表示,“了解对手,熟悉场地”。

  他说,帆船帆板强国英国、

澳大利亚、法国、美国等都已报名参赛,而且早就派技术人员前来考察,这无疑将增强本次比赛的竞争性。

  本次比赛将历时14天,包括9个级别11个项目,其中帆板一个级别(NP级)。目前已经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46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帆船(帆板)302条。

  作为2008年奥帆赛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本次比赛不仅是对青岛市奥帆赛筹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而且对锻炼奥帆赛筹备工作团队、积累大型赛事组织经验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这也是对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初步检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