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马努多连夺四金星光闪耀 统一女子泳坛还差两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上,法国女将马努多一举拿下四枚个人比赛金牌并打破的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成为本次锦标赛上成绩最佳的选手。

  19岁的马努多在本次游泳欧锦赛上以3分02秒13的成绩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四枚个人比赛金牌使得她追平了前东德选手格温戈尔和匈牙利传奇游泳选手埃格斯泽吉,成为历史上第四位在一届比赛中夺得四枚个人金牌的选手。另外,她在
本次比赛中还拿到了3枚铜牌,这使得她成为了第二位在一届欧锦赛上拿到七枚奖牌的人,此前德国名将“金色小飞鱼”阿尔姆希克在1993年也曾一人独得七枚奖牌。

  马努多的教练菲利普-鲁卡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她追平了一个纪录,这是她第一次在一项国际比赛参加这么多项目,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从结果上看是出色的。”

  “不过马努多还没有达到索普或者菲尔普斯的水平,他们可以在世界顶级赛事上参加很多项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马努多还不能这么做。”

  马纳多的精彩表现有望统治整个女子自由泳,成为新的一个珍妮-埃文斯。美国选手埃文斯上世纪80年代统治了整个女子泳坛,她迄今为止还保持者女子1500米和800米的世界纪录,其中1500米的纪录创造于1988年,是女子泳坛目前保持时间最长的一项世界纪录,不过原来在她名下的400米纪录已经归于马努多,法国人要书写历史则需要在800米和1500米项目上超越埃文斯,现在她正向新的目标发起冲击。(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