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熊倪:田亮重返国家队需靠自己 中国跳水无愧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15时,奥运会跳水冠军熊倪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聊天。此次熊倪聊天是新浪体育“奥运开幕倒计时两周年”活动的一部分。聊天中熊倪认为田亮能否重返国家队关键还是看他自己,并透露自己将在今年内结婚。

  桑兰:下面一个网友的问题不知道熊倪哥有没有敏感。

  网友:同样是跳水冠军,对田亮回到国家队的事情有什么看法?你怎么看?支持他回来吗?

  熊倪:这个东西我想主要取决于田亮自己。因为怎么说呢?无论在什么时候,我想只要自己有好的表现、好的成绩,都会有一个好的发展,主要看他自己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桑兰:下面是生活的一个环节。

  网友:谈一下你的个人生活,你结婚了吗?

  熊倪:还没有。

  桑兰:有打算吗?

  熊倪:现在有女朋友,而且也是在湖南长沙,到现在还没有结婚。

  桑兰: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吗?

  熊倪:最近吧。

  桑兰:最近。

  熊倪:准备吧。

  桑兰:真的!好期待。

  主持人:这也算是一个重大发言。

  网友:请问您对2008年奥运会有什么希望?

  熊倪:当然我站在跳水这个角度就说跳水了,真的希望年轻的这些后辈、跳水的新秀们,特别是在我参加的四届奥运会,包括2004年雅典担任了中央台的解说顾问,五届奥运会,其实没有一届是在自己的祖国,在自己的国家和领土上举办奥运会。在2008年有这么好的一次机遇,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参加这样一次体育盛会,应该讲运动员当中轮一次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所以,希望年轻的选手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上好好表现自己的实力。

  作为我来说,特别希望看到这些年轻的选手在竞技场上去展示自己的风采,而且能够在2008年,在自己的国家,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我想这种荣誉应该说是最大的。

  桑兰:至高无上。

  熊倪:当然不希望他们背上更多的包袱,希望他们轻装上阵,在奥运会上展示自己真实的实力和水平,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别人都会理解和支持。希望他们能获得比原来更多的金牌。

  桑兰:前不久举行的

世界杯跳水赛上,我们中国队是包揽了全部的金牌,真是梦之队,实力很强。你如何看待
中国跳水
发展的趋势?能预测一下2008年奥运会我们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吗?

  熊倪:通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因为中国跳水队应该来说新人辈出,实力、水平应该说还是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

  桑兰:我觉得可以称得上真正的“梦之队”。

  熊倪:对,因为通过前几年的磨合,小队员、年轻队员的成熟,不断补充跳水队的后备人才,扩充他们的实力。特别是目前中国跳水队,不论是领队还是教练,大家都非常团结,也是希望训练工作能做得最好,能够在2008年有所展露。现在中国跳水队的实力在世界还是排第一的,个别项目还有待提高,国外的选手应该说在某些项目上还是对中国跳水队构成一些威胁,希望我们在每一项上都有强大的实力和更好的状态,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去展示。

  桑兰:现在中国跳水队一些在役的运动员,心理素质怎么样?

  熊倪:应该说心理素质上我们有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的办法去锻炼运动员的心理素质。

  桑兰:还有心理医生是不是?

  熊倪:对,都会跟队,我们会通过很多的一些测试或者是小测验、小比赛和抗干扰能力的训练,来提高、锻炼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所以,应该来说目前中国跳水队心理素质这方面 还是非常好的,但是特别像有些年轻选手,需要在以后的比赛当中去磨炼、丰富自己的比赛经验,可能会做得更好。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