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套奥运纪念电话卡限量面市 再掀奥运收藏新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王欢)继“奥运福娃纪念邮票”之后,为了纪念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日前发行了中国首套特种“奥运纪念电话卡”。

  记者今天从中国网通获悉,此次发行的奥运题材纪念卡最大特色就是成功地将邮票的形式和电话卡的功能结合在一起,是集实用和收藏于一体的组合,在国内尚属首次。

  “奥运纪念卡”限量发行六万套,在外形设计上借鉴了邮票的形式和特点,每套纪念卡共含三款。三款卡正面均以奥运吉祥物“福娃”及奥运会徽为主题。第一款借鉴了邮票中小型张的形式和特点,以福娃及 “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为主图;第二款借鉴了邮票中小本票的形式和特点,卡面上有关于中国印和福娃的详细介绍,具有相当的文化韵味;第三款借鉴了邮票中小全张的形式和特点,第一次将五个福娃以全家福的形式汇聚在一张卡上,实现了福娃的大团圆。

  此次发行的“奥运纪念卡”属于中国首次发行的“特种纪念电话卡”,由于发行量极少,使得本卡的收藏趣味和增值空间极高。

  业内人士认为,“奥运纪念卡”的发行将再次掀起全民关注奥运的热潮。此套纪念卡除了具有一般奥运纪念品的常规元素以外,从选题构思、表现形式等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将会在中国纪念卡发行史上写下精彩浓重的一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