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国际武术大赛闭幕 各国选手水平提高很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12 中国新闻网

  

浙江国际武术大赛闭幕各国选手水平提高很快(图)

  柴燕菲 摄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柴燕菲)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浙江国际传统武术大会6日晚在杭圆满闭幕。

  这次大会总裁判长王培锟表示,各国参赛选手的水平都比较高,这显示出中国传统武术在世界各地的发展潜力。

  此次武术大会是中国武术界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国际性比赛,来自法国、日本、美国、荷兰、德国、菲律宾、南非、奥地利、加拿大等国家的国际武术选手,和香港、澳门、中国台北等地区的三十一个代表队的三百九十名武友,将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中国大陆十四个省、市的一百九十六个代表队共三千三百名武术爱好者同台献技,切磋武艺。

  两天来,浙江黄龙体育馆成了巨大的演武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林高手们在这里各展绝技,刀枪剑棍交相辉映,各类拳法精彩纷呈。不仅有

太极拳、南拳、少林拳等著名拳种,还有很多引人注目稀有的拳法。很多项目在编排、服装、音乐上有很大突破,形式更加新颖、生动,一些项目还融入了现代时尚元素。

  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随着中国政治、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国际地位的快速崛起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的喜欢。这次比赛中,一些外国选手在武坛上崭露头角,不可小觑。

意大利选手Xu Hui hua 以四十六点一二的高分夺得了全能比赛B组的金牌,来自美国的Rocky Luangpraseu以四十四点九一的总成绩,获得了全能比赛A组的第三名。

  “武术对我来说现在已经等同于生命”来自希腊的安娜-塔奴莉习武已经五年了,现在在希腊的萨洛尼基•汉世机构担任武术教练。这次她共参加了十个项目的比赛,拿了八块金牌。安娜告诉记者,她非常喜爱武术,那份喜爱已经深入到血液里了。她的中国教练陈洪千告诉记者,希腊现在学习武术的人越来越多,媒体也非常关注这项运动。安娜在一旁补充到:自从知道武术成为零八奥运会特设项目,武术在希腊的发展又上了一个台阶。

  在颁奖仪式上,世界各地的嘉宾共同祝愿中国武术美好前景,相约再次相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