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证如山兰迪斯还在狡辩 划清界限车队开除美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翟光勇报道 美国人兰迪斯还在坚持“自己是清白的”,但最新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却没能支持2006年环法新王者的辩解。当地时间上周六,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对外宣布:兰迪斯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还是呈阳性!

  铁证如山,兰迪斯还在狡辩

  “现在UCI宣布:经过法国巴黎反兴奋剂实验室7月26日的检测,兰迪斯B瓶尿样的结果同原先的A瓶结果完全一致(呈阳性)!”国际自联上周六公布美国人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其实并没有让外界感到意外。通常情况下,若非是出现像将运动员尿样标本弄错等罕见的低级性失误,兴奋剂检测中很少会出现A瓶和B瓶尿样测试结果不同的情形。就在UCI宣布最新检测结果的同时,法国反兴奋剂委员会领导人皮埃尔·Bordry也证实说:“我已经收到来自Chatenay-Malabry实验室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佛洛伊德·兰迪斯的B瓶尿样中也包含外源性睾丸激素。”皮埃尔还透露,现在的检测结果完全否决了兰迪斯此前的辩解,后者曾声称其超标的睾丸激素是“来自于体内,是由个人的肌体所产生的”。

  B瓶尿样结果再次证明了兰迪斯的“不清不白”,同样也确定了他超标的睾丸激素是来自于体外,但美国人却仍没有认错的打算。“我从来没使用过任何违禁药物,包括睾丸激素在内!”兰迪斯在他B瓶尿样结果公布后,在其个人网站上随即声明说,“我是今年

环法大赛上最强的人,同样也是我为何能最终夺取冠军的原因。”兰迪斯甚至还强硬地表示,“我将继续同现有的指控作战,并且保持决心和坚韧来参加训练和比赛。我如今的目标就是还自己清白,重新捍卫我努力工作所取得的荣誉。”兰迪斯依旧在负隅顽抗,但Chatenay-Malabry实验室领导人雅克·Ceaur鄄riz的话或许将让他绝望。“问题现在其实非常简单,这个分析结果让内源性和外源性(性睾丸激素)很容易分辨出来。”雅克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解释说,他们采用了最科学、最准确的碳同位素检测技术,“同位素检测的结果是不可能出现错误的。”

  事实真相似乎正变得明晰起来,但对科学的碳同位素检测法结果,兰迪斯还是通过他的发言人迈克尔·亨森辩解说:“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证据显示,这样的测试方式就能断定(超标的睾丸激素)肯定是来源自体外。”面对兰迪斯的上述毫无根据狡辩,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随即便反击说:“这种完全科学和毫无争议的检测方式,无论他们找出怎样的方式来反击,其所得到的结果都是安全可靠的。难道我们曾听到过对这种检测方法存在有任何科学或技术上的难点吗?”至于兰迪斯故意对碳同位素检测法提出疑问的行为,庞德则解释说:“那可能又是一次好的借口或争辩机会,但科学是早已被人们所认同的,以往的检测历史也做出了保证。”

  划清界限,车队开除美国人

  国际自行车联盟宣布B瓶尿样结果后45分钟,兰迪斯所在的瑞士峰力听力系统车队就迅速做出反应:开除美国人!该车队在他们解雇兰迪斯的声明中强硬地表示:“我们在解雇他以前不需要任何形式的通知,因为他违反了我们车队有关道德规范的规定。”峰力听力系统车队如此果断的行动让人感到意外,毕竟2004年9月兰迪斯的美国同胞泰勒·汉米尔顿也曾遭遇同样情景。但当时汉米尔顿在西班牙自行车赛中血检呈阳性并在随后被宣判被禁赛两年后,瑞士峰力听力系统车队当时却一直坚决地支持着汉米尔顿。汉米尔顿后来还曾向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他甚至因此还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这一次瑞士车队显然不再相信兰迪斯的清白,他们在其声明中甚至还“绝情”地说:“现在,所有的问题都将是他(兰迪斯)的个人问题,车队不再想掺和到这样的事件中。”

  B瓶尿样结果以及被车队开除后,兰迪斯再次迅速成为媒体所关注的焦点。但除通过个人网站和发言人发表声明外,美国人却拒绝了一切试图采访他的记者。目前,他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Murrieta的住宅已被警察保护起来,记者们或外界只能通过打他家中的电话来获得消息,但电话那头的接线者则是一位自称是兰迪斯朋友的男子。根据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子透露:兰迪斯确实还待在家里,但是他不想接任何电话或接受采访。为躲避媒体记者追逐,兰迪斯父母保罗和阿琳已经外出度假,他们临走时在自家前院贴了一张海报,上面写道:“上帝保佑,去野营。”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兰迪斯现在躲着不敢见世人,而他家附近的

高速公路上依旧挂着他夺冠归来时的欢迎标语:“欢迎回家佛洛伊德·兰迪斯,2006年环法冠军!”

  各方反应:冠军鲜有支持者

  一周前兰迪斯的A瓶尿样结果公布时,七届环法王、美国人阿姆斯特朗甚至还曾声援同胞说:他怀疑是检测机构有反美情绪,所以才出现如此结果。但是在B瓶尿样显示出相同的结果后,支持兰迪斯的声音几乎无处可寻。“这是难以置信的一种失望,我现在并不认为兰迪斯还有证明自己清白的希望。”三届前环法冠军、同样是美国人的格雷格·莱蒙德说。作为赢得环法大赛冠军的第一个美国人,莱蒙德曾因兰迪斯成为第三个美国人(第二个是阿姆斯特朗)赢得环法桂冠而兴奋不已,但如今他却显得格外悲观。“当我听说那是合成类荷尔蒙时,那说明这几乎不可能是来源个体的肌体内。”莱蒙德解释说,“他现在已经是一个牺牲者……他现在需要告诉人们:这是谁干的,他们是怎么干的。”

  美国的前辈车手已经表达了失望,国际反兴奋剂官员更是不再相信兰迪斯。此时此刻,那些原来支持兰迪斯的车迷们也对前者的行为感到悲哀。一位两周前曾在法国巴黎目睹过兰迪斯夺冠的美国车迷乔伊斯·沃纳说:“当我第一次听说这件事时,我希望那不会是真的。但现在,我却猜想事情真的会是那样子了。”沃纳25岁的女儿戴娜则气愤地说:“那简直荒唐:他吃了药却去参加比赛,结果伤害了美国的声誉,那简直太悲哀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