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禁药阴影再袭英体坛 田坛新星连续缺席药检遭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05 新浪体育
禁药阴影再袭英体坛田坛新星连续缺席药检遭禁赛

奥霍鲁古在英联邦运动会曾击败达琳-威廉姆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法新社消息,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女子400米冠军、英国选手克里斯廷-奥霍鲁古被英国田径协会禁赛,原因是她缺席了国际田联组织的赛外药检,目前奥霍鲁古已经离开了正在瑞典歌德堡参加欧洲田径锦标赛的英国田径队。

  22岁的奥霍鲁古在过去的18月内三次无故缺席赛外药检,她此次是被英田协临时禁赛。奥霍鲁古本来是英国队在本次大赛最有希望夺牌的选手,在今年年初的英联邦运动会上
,她令人震惊的战胜了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巴哈马选手达琳-威廉姆斯。

  英国运动联盟的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一名运动员在18个月的时间内三次缺席赛外药检,那么他就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的有关规定。在奥霍鲁古的这件事上,她第一次缺席药检是在2005年的10月12日,进一步的处罚决定将在稍后作出。”

  这则新闻对英国田径届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特别是最近就克里斯蒂就任英国田径队顾问一事已经有人提出了质疑。克里斯蒂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赢得男子百米大战金牌,然而1999年他复出参赛却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两年的他就此退役。

  另外,本次歌德堡欧洲田径锦标赛上,另一位刚刚禁赛期满的英国老将钱伯斯将复出参赛,他因卷入著名THG兴奋剂案件而被禁赛两年。(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