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再展亮剑精神 苦战五局惜败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昨晚2006年世界男排联赛再战一轮,继前天以0比3负于俄罗斯男排后,中国男排在昨天的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以2比3惜败对手,五局的比分为13比25、25比21、17比25、25比16和12比15。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沈琼、胡松,副攻于大伟、郭鹏,接应二传袁志,二传周鸿以及自由人初辉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从3比2一直到11比10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相比上一场比赛中国队打得更有自信,尤其是在一传和拦网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反观俄罗斯队却打得并不积极主动。进入中局阶段,渐渐进入状态的俄罗斯队逐渐拉开了比分,此时中国队有些急躁,出现了几次失误,最后俄罗斯队以25比13拿下首局。

  第二局,

中国队做出了调整,换上了二传李春,这一换人很快收到效果,中国队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再度开始,俄罗斯队利用有效的发球很快反超了比分。不过此时中国队却越打越好,拦网和快攻打得有声有色,俄罗斯队频繁出现失误,最终中国队保住了胜利的果实,以25比21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俄罗斯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发球和拦网的优势逐渐显现,中国队进攻组织不力,只能利用对方的发球失误和自己的发球抢分,俄罗斯队以25比17拿下本局。

  但是中国男排并没有轻言放弃,在局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利用多变的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取得了领先,尤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的发球再显威力,中国队以25比16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扣人心弦的决胜局中,两队从2平一直战至6平,比赛异常紧张激烈,不过关键时刻俄罗斯队抓住机会发球连连得分,中国队没能扭转败局,以12比15惜败。

  此役中国队的沈琼得到了全队最高分28分,相比昨天的拦网只得到零分,此役中国队在这方面有所提高,得到6分,但是和俄罗斯队的13分仍有不小的差距。

  赛后,周建安表示,今天全队打得要比上一场好,他很高兴能和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切磋技艺,周建安还很有风度地向对手表示祝贺。中国队队长隋盛胜则说:“今天我们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但可惜的是我们没能保持到最后。”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开赴

意大利,在8月11日、12日,中国队将与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再较高下。(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