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大玩“太极推手” 全国赛安保升级行踪被封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8:33 沈阳日报

  本报石家庄专电(特派记者王乐乐)与原来的“当天来回”日程安排不一样,刘翔在6日晚提前驱车抵达石家庄,不过为了避免“翔迷”们的追赶和记者们的围攻,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石家庄方面煞费苦心。

  刘翔行踪被封锁

  去年在石家庄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时,刘翔曾遭遇数千人围追,甚至比赛服都丢了。鉴于此,为了避开媒体和疯狂的“粉丝”,刘翔原本准备当天来回。但由于男子110米栏预赛要在7日早上9点15分开始,如果刘翔当天来石家庄至少要在早上五六点出发。为了保证休息,刘翔决定提前出发,“我不想状态不好就匆匆上场,那样对不起我自己,更对不起大家。”刘翔说。

  不过,刘翔究竟几点到

石家庄,下榻哪家宾馆,这可是全国田径锦标赛赛场上的最高机密。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一再表示,田管中心并没有通知他们刘翔到石家庄的确切时间;问上海队的队员和教练,他们也一律称不知道。而田管中心的人则是一概封口。

  安保级别迅速提升

  刘翔是国宝,这话一点不假。他人还未到石家庄,赛地的安全保卫工作就已经进入了临战状态。大赛刚开始时,记者出入赛场保安一般都不看证件,虽然比赛出售门票,但观众进场也无人验票。但从前天晚上开始,每一名记者、观众进场都要接受严格的检查,显然,安保系统早早开始预热。对此,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刘翔名气越来越大,追逐的人越来越多,因此在国内比赛需要特别保护,避免过多干扰。“去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很多人涌入比赛内场,场面一度失控,观众热情,有时对刘翔很危险。”

  刘翔比赛,记者是被防范的重点,从昨天开始,组委会的官员就给老记们打上了“预防针”,“7号当天大家一定要呆在规定区域内,违规的人我们就要‘请’出场了。”组委会的官员一再嘱咐。不仅如此,就连赛后新闻发布会也一改再改,从在新闻发布厅开会,到取消新闻发布,再到只允许记者在场地内进行10分钟采访,真是让老记们摸不着头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