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悉尼雅典奥运导演昨日抵京 游览京城对唐装爱不释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1:17 竞报
悉尼雅典奥运导演昨日抵京游览京城对唐装爱不释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悉尼雅典奥运导演昨日抵京游览京城对唐装爱不释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伯奇对唐装的喜爱引来路人驻足观看。当得知眼前这位面容慈祥的老外是悉尼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时,一位市民主动上前告诉伯奇,他很喜欢那次奥运会的烟火表演。

  听了陪同工作人员的翻译后,伯奇哈哈大笑:“其实那次开幕式的烟火在彩排中曾出了一点小失误,不过幸亏被及时发现。”

  “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肯定会拥有自己的创新之处。”伯奇说,“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来源于所有创作人员对这个国家独有文化的理解,对这个主办城市的理解,所有创作灵感来源于导演和所有工作人员内心对这座城市的真挚情感。比如我导演悉尼奥运会开幕式,是因为我理解它,所以能够赋予它与历届奥运会不同的特征。”

  伯奇说:“我知道有一队充满智慧的人在为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积极努力着。最富有经验团队的共同工作会令开幕式内涵丰富,单凭个人的努力是不可能做成的。可以预测,2008年奥运会将会令全世界观众耳目一新。”

  至于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之处,佐克维尔认为关键是“感动人心”。“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很好地反映了希腊的历史和文化,很好地抓住了开幕式这一机会展现希腊与其他国家的不同点和相同点。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短,能够更好地沟通。”

  佐克维尔建议,可以描写中国人的友好、现代化发展之下的文化进步,还可以利用高科技技术。“但高科技不是最主要的,吸引观众的是用故事形式讲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奥运开幕式

  伯奇:源于对城市的理解 佐克维尔:讲述人与人的故事

  没有合适的尺寸,佐克维尔决定定做唐装

  伯奇已经来北京好几次了,天安门、紫禁城、

长城……北京的著名景点伯奇能够如数家珍。“但对北京印象最深的是世纪坛里的一个记录中国几千年文明不断发展的展厅。”伯奇说,“这个展厅里记录着每年发生的重大变化,上面的文字印证着中国每一个重大进步。看完这个展览,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且被中国人的勤劳打动。”

  已经来中国超过10次的佐克维尔说:“北京的人很友好、热情,和他们相处时我能够感到他们在尽最大努力使外国人感到亲切和方便。北京这座城市发展很快,我接触到的生活在北京的人都在努力工作,充满热情地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

  唐装情结 伯奇买了三件 佐克尔偏爱红色

  “以前在香港见到过唐装,但是款式和颜色都没有这里多,当时也没有买到适合自己的,只给女儿买了一件。”伯奇一边爱不释手地试穿衣服一边说。

  最后,伯奇给自己挑选了两件唐装,一件黑色的是他自己喜欢的,另外一件蓝色大花的是专门为这次做客央视《北京2008》挑选的出镜装。

  挑完自己的衣服,伯奇走向女装柜台。在售货员的推荐下,伯奇挑了一件黑色夹亮紫色的女款唐装。“这件和我的黑色唐装很搭配,我太太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佐克维尔是昨天下午去挑唐装的,佐克维尔试了好几件衣服都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不过当他穿上红色唐装后,立即表示满意。“不过领口这里有点紧,而且双臂活动起来不太能够伸展开。”当店员告诉他说没有再大号的衣服时,佐克维尔有点失望。“要不然定做一件吧。”陪同挑选衣服的工作人员一建议,佐克维尔立刻高兴起来。

  摄影/本报记者 罗先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