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赛“眼镜”大战掀起高潮 为栏王刘翔出场造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4: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石家庄专电(特派记者 陈宏)全国田径锦标赛昨天已在河北省会石家庄进入了第二天的角逐,但刘翔却依然留在北京训练,不过,由于昨天场上有孙海平女弟子冯云的100米栏和眼镜侠胡凯的百米飞人大战,赛场内的观众上座率较之首日有了大幅提高,遗憾的是,上海人熟悉的冯云和杨耀祖双双惜败夺得亚军。

  “眼镜”对决掀起高潮

  昨晚的全锦赛进行的决赛项目众多,引人瞩目的无疑是男女百米飞人大战以及女子100米栏决赛。前者拥有胡凯,后者拥有冯云。虽然观众的数量并不太可观,但跟首日相比,却是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由于上海队从孙海平到冯云、杨耀祖等队员,都普遍感冒,所以女子100米栏,冯云并没能如愿夺冠——去年

十运会的时候,她就败给了四川名将刘静,这次,她未曾报得“一箭之仇”,却又再中对手“一箭”,在敲栏后她以13秒24的成绩再次败给了刘静,而后者的成绩其实也只有13秒23!仅仅0.01秒的差距,让代替孙海平来看冯云比赛的助理教练盛越铭,在看台上也是大呼遗憾。

  而胡凯和杨耀祖的“双眼镜侠大战”,也让观众的情绪瞬间到达了高潮。架个近视眼睛的胡凯,和只要比赛就要“扮酷”戴上墨镜的杨耀祖,被分别安排在了6道和3道。预赛和复赛成绩并不理想,只排在第六和第四,而杨耀祖则两次都排在第一,两人的对决也最被期待,当大赛主持人介绍选手时,全场的掌声和口哨声最为热烈。最终,胡凯没有辜负众望,以10秒30夺得冠军,而主项是200米的杨耀祖则以10秒36惜败。

  

石家庄在期待刘翔

  在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所在的两条主干道中山路和体育路上,一溜“刘翔来了”的醒目招贴正迎风招展;在体育场的西大门,刘翔所代言的几家广告商都挂出了巨大的幕布;在体育场里,除了他所代言的一家广告商总冠名了这次比赛外,组委会也确实吸引到了另外一些赛事赞助,精明的商家打出的横幅,也都是“庆祝刘翔创造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这样的广告。

  尽管这些天的比赛也有胡凯、杨耀祖等名将,但刘翔还没来,气氛就总是轻松而散漫的。有一些小姑娘追星族在门口堵着山东队刚拿到冠军的撑杆跳高选手杨雁盛,让人联想到刘翔尚未出名时,就已经有了“翔迷”在比赛场外追着签名,而一旁看着这些吵闹的小姑娘的保安说,“刘翔到了,这边就要疯狂得不成样子了”。没有刘翔,保安们并不太较真,虽然比赛是售票的,但没票的观众也照样能进。

  昨天上午在北京照常进行了半天训练的刘翔,将于今晚悄悄抵达石家庄,但“悄悄”是他们的愿望,至于能否如愿,都是未知数,华北平原将再度为飞人沸腾,则是一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