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欧锦赛杰德扎齐克走出阴霾 乌克兰力夺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25 新浪体育
游泳欧锦赛杰德扎齐克走出阴霾乌克兰力夺两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欧洲游泳锦标赛继续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激战,在当天的比赛中共产生了六枚金牌,乌克兰选手发挥出色夺走两金,波兰女将杰德扎齐克粉碎了法国名将马努多想要在当日打破欧锦赛夺金纪录的梦想,她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力压马努多,获得冠军。

  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杰德扎齐克终于走出了一年前的车祸阴影,这是她近一年来参加的首个高水平比赛,而她用胜利向所有关心她的人们宣告自己又回来了。

  在那次意外中杰德扎齐克失去了19岁的弟弟,她自己也受了重伤。在消声匿迹了很久之后,今年三月杰德扎齐克重返泳坛。在当天的比赛中,她发挥出色,以1分57秒25战胜了德国选手赖伯斯和法国名将马努多,获得冠军。赖伯斯落后0.23秒名列第二,马努多以1分58秒38获得第三名。

  这样马努多只能将自己想要打破德国人格温妮格在1981年和匈牙利选手艾盖尔塞吉在1983年创造的在一届欧锦赛中夺得四枚金牌的纪录延后。目前马努多已经获得了800米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100米仰泳三枚金牌,明天她还将参加4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

  马努多在今天的比赛中前半程一直领先,但是在最后阶段被波兰人杰德扎齐克和德国选手赖伯斯纷纷超越,只能收获一枚铜牌。

  在其他比赛中,乌克兰选手塞尔迪诺夫战胜了法国选手莱沃奥克斯和俄罗斯名将斯科沃尔佐夫获得了男子100米蝶泳冠军,成绩为51秒95。

  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维亚切尼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称雄,成绩为1分55秒44。曼纽最终只获得了第五名,匈牙利选手切赫和

罗马尼亚选手弗洛分获第二、三名。

  德国女将夺金势头不减,佩特希在50米仰泳比赛中以28秒36获得冠军,乌克兰名将利索戈尔在50米蛙泳比赛中折桂,成绩为27秒48。由马格尼尼率领的

意大利队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冠军,成绩为7分9秒60,这一成绩也打破了7分10秒86的欧洲纪录。

  此外跳水方面,俄罗斯组合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夺得了男子双人10台的冠军,瑞典选手林德贝格摘得了女子3米板的桂冠。(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