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世界男排联赛再战一轮 中国男排客场再负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昨晚世界男排联赛再战一轮,结束了全部主场比赛的中国男排转战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最后中国男排以0比3不敌对手,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2比25、17比25和22比25。

  此前中国队在主场成都曾两战俄罗斯队,但是两战皆负,不过比赛中中国男排所展现的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值得称道。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力阵容没有改变,首发为主攻沈琼、隋盛胜,副攻王海川、于大伟,接应二传汤淼,二传李春和自由人初辉。整场比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俄罗斯队并没有给中国队多少机会,一直占据场上的主动权,而中国队尽管打得很顽强,尤其是在第三局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是仍然没能从对手手中拿下一局,最后只能以0比3完败。

  第一局比赛俄罗斯队就以强有力的发球压制住了中国队,俄罗斯队以8比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情况并没有太大的改观,俄罗斯队在网上的优势尽显无疑,他们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鼓作气以25比12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加强了拦网和发球,全队的士气也明显高于上一局,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不过可惜这种状况并没有延续太久,俄罗斯队通过换人加强攻势,尤希克夫和奥斯塔彭科的上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俄罗斯队很快拉开了比分,以25比17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三局双方争夺的十分激烈,从8比7一直到15比13,俄罗斯队的拦网优势不再像前两局那么突出,这也给了中国队机会,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但是关键时刻,俄罗斯队有效的拦网和发球为他们带来了最后的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汤淼得到全队最高分9分,隋盛胜和崔晓栋分别得到8分和6分,此役中国队暴露了拦网弱的缺点,在拦网这一项

技术统计中,中国队得分为零。

  赛后,中国队主帅周建安说:“我必须说今天我们没能打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但是我确信明天我们会打得更好。”中国队队长隋盛胜也表示今天的比赛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中国队没能突破俄罗斯队强大的拦网。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C组比赛中,

意大利队苦战五局战胜了法国队。

  今天中国队将同俄罗斯队进行第二场比赛。(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