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场放歌短跑鞋踢足球 刘翔展现“平民”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43 竞报

  本报记者李岩报道 50米,这是站在北京训练局田径场外的记者与正在场内训练的刘翔的距离。但后者坐在椅子上休息时毫无顾忌亮出的歌喉,却依然清晰可闻。对于根本没把全国田径锦标赛当比赛的刘翔来说,在训练时间如此大声地唱歌并不是用于缓解压力的方法,而是压根没有一点压力的表达。昨天上午,刘翔在教练孙海平的带领下提前半个小时走进田径场,开始了每日半天的训练。按照孙海平的说法,这样的比赛根本用不着在训练中专门调整。昨天这多练的半个小时,也许就是刘翔赛前与日常训练的唯一区别了。

  踢球担心弄坏鞋

  昨日的田径场看起来有些懒洋洋的,运动员比往常少了很多。一些青年队员在跑道边玩起了“老鹰捉小鸡”,国家羽毛球队的队员则干脆在里面踢起了足球比赛。受这种气氛感染,刘翔的心情也格外轻松。

  一次羽毛球队的足球刚好滚到刘翔所在的起跑点附近,他迟疑了一下,还是抬起脚来把球踢了回去。之后他赶紧低头看看自己的白色跑鞋有无问题,那毕竟是耐克公司专门为其定制的短跑鞋,后跟处还绣有他的名字。一边观察跑鞋,刘翔一边笑着对身边的队友说:“刚才不敢用力。”

  训练之余“多管闲事”

  尽管休息时间无比惬意,但刘翔在训练中还是一丝不苟,因为短跑训练稍不留神就有受伤的可能。由于北京的天气又恢复了往日的闷热,刘翔在5个栏架的跨栏练习中干脆脱掉了上衣。

  同场训练的并不只有110米栏项目的队员,但只要刘翔抽得出空,他一定会为上海的队友“指点迷津”。一次其他队员从自己身边跑过,刘翔相当不满地从地上站起来,对着迅速远去的背影大声喊道:“拼起来拼起来,400米这么差怎么跑啊!”

  与上海队员同住

  经历去年组织工作上的准备不足和各种不测,

石家庄组委会和田管中心如今越来越有如临大敌的意思。离刘翔赴石家庄还有好多天,种种关于安保举措的新闻就已经满天飞,比如单独入住秘密宾馆、比赛之后立即返京、取消新闻发布会等等。但孙海平很明确地告诉记者,他现在还不太清楚刘翔的具体安排,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天晚上刘翔将和上海队的队员同住一家酒店,而不是像去年那样单独把他安排到没有运动员接待任务的河北宾馆。

  根据孙海平的计划,刘翔今天上午还有一次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