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15轮:张怡宁两分北京险胜 四川陷入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 乒超联赛女团第十五轮今日开战,王者之师北京队在客场险胜江苏队,报了主场失利的一箭之仇,并取得了第13场胜利。后程发力的北大队大胜八一队,在积分榜上已超越江苏队,暂居并列次席,在榜尾之争中,客场作战的河南队再次“爆发”,以3-2力挫四川队,把对手拖入泥潭。

  江苏无锡山禾2-3北京首创

  王者之师北京队在第一循环“意外”负于江苏队后,全体将士都憋着气要在客场“讨回公道”,本轮给了她们这个机会。是役,江苏队变回原阵,以李晓霞、范瑛、张晓武上阵,而北京队仍然以张怡宁、郭焱、丁宁迎敌。

  首盘比赛在范瑛与郭焱之间进行,打削球能力差本来就是郭焱的一个致命伤,本轮她偏偏遇到削球手范瑛,她的弱点暴露无遗,首局比赛郭焱象个初学者,仅拿到两分就败下阵来,第二局她打的有声有色,以11-6扳回一局,遗憾的是她在后两局又重蹈覆辙,以1-3负于范瑛。

  随后李晓霞与张怡宁这俩位世界名将随后上场,李晓霞在首局打的相当出色,以11-7拿下,第二局比赛双方进入白热化,每得一分都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张怡宁在把握关键球的能力上比对手略强,以19-17的高比分险胜,拿下这局后,使李晓霞的斗志大打折扣,张怡宁趁机以11-8、11-7连胜两局,报了主场失利的一箭之仇。

  双打比赛在李晓霞/张晓武与郭焱/丁宁之间进行,李晓霞可能还沉浸在单打比赛痛失好局中不能自拔,她在双打比赛中有些心不在焉,很快就被对手以3-11、7-11、7-11直落三局横扫。关键时刻,范瑛挺身而出,她携战胜郭焱之余威,再次以3-1击败小将丁宁,把比赛拖入决胜盘。

  张怡宁再度披挂上阵,她在与小将张晓武的比赛中没有重犯第一循环轻视对手的错误,把她当作平起平坐的对手,在她的重视下,张晓武的威力迅速逊色,最后张怡宁以11-5、11-8、11-4连胜三局拿下对手,为北京队锁定胜局。

  八一工商银行0-3北京北大方正

  八一队自从第12轮惜败于积分垫底的河南队后状态一落千丈,本轮又以0-3完败于北大队,已经是五连败了。首盘比赛在曹臻与李楠之间进行,主场作战的曹臻一开始打的非常顺手,以2-0轻松领先,但从第三局起,场上风云突变,李楠用正手进攻结合反手推挡的战术耐心地与对手打持久战,在李楠“泡蘑菇”战术的牵制下,曹臻失去了耐心越打越乱,被李楠连扳三局,完成了大逆转。随后出场的林菱输的更没脾气,以0-3“干净利落”地缴械。由她和常晨晨合作的双打比赛除了在第二局与孙晋/饶静文打的难分难解,以11-13惜败外,在另外两局象是两对不同级别对手的较量,最后孙晋/饶静文以3-0轻取林菱/常晨晨,在积分榜上直逼排名次席的山东队。

  廊坊百川燃气3-1广东佐川急便

  福原矮的缺阵,使广东队单打实力受到重创,尽管顶替其上场的周芳芳实力也不俗,但与福原爱相比,还是有较为明显差距,广东队也因此遭受失利。曹幸妮在首盘比赛中,敢打敢拼,充分发挥前三板优势,以3-0击败河北队当家花旦牛剑锋,为广东队开了个好头。但随后的比赛成了河北队的天下,白扬在第二盘比赛中,与周芳芳大战五个回合,在1-2落后的情况下,以两个11-3拿下后两局。双打本来就是广东队的软肋,尽管牛剑锋/贾君是第二次配对,但她们仍以3-1战胜麦乐乐/周芳芳。最后出场的白扬在与麦乐乐比赛中,又是在1-2落后的情况下,第四局经过激烈的争夺,才以13-11把局分打成2-2,随后她一马平川,以11-6拿下最后一局,帮助河北队在“主场”复仇成功。

   四川川威劲力2-3河南佳佳亿

  主场作战的四川队没能顶住河南队的疯狂反扑,在这场榜尾之争中被对手拖入泥潭,在最后三轮比赛中两队的争夺将趋于白热化。首盘比赛波澜不惊,李茜经过4局激战,以3-1击败刘纯,第二盘比赛也在计划中,王珊以1-3相同的比分不敌李佳薇,使双方的大分首次出现平局,“意外”出现在双打比赛中,李茜/李艳虽然比分打的相当紧张,不过她们把握关键球上的欠缺,使她们以9-11、8-11、10-12连失三局,这一意外并没有使李艳慌乱,她在实力稍逊的情况下奋力击败李佳薇,但王珊面对河南队三单冯亚兰,居然以0-3缴械,使四川队彻底坠入深渊,她们不得不与河南队一起同以3胜12负的战绩并列榜尾。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