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田协发布对加特林教练禁令 英国新星斩断师徒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31 东方体育日报

  加特林教练不得入内

  特约记者 张洁

  昨天,美国奥委会向贾斯汀·加特林的教练,特雷沃·格拉汉姆提出禁令,禁止他出入美国奥委会下属的任何训练场地和设施,这是美国为清除体育界禁药丑闻的最新举措。

  根据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发表的声明,格拉汉姆将被禁止进入美国任何有关奥运会的训练中心和场地。格拉汉姆也至此成为第一位遭到此禁令的教练。而对他的处罚则是“基于他所执教的运动员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人数非常之多”,尤伯罗斯在电话会议中说道。

  目前为止,格拉汉姆手下至少已经有六名运动员因服用违禁药而遭到禁赛处罚。加特林是最新被曝光的运动员,他于4月被查出睾丸素或其他类固醇药检呈阳性。加特林由于是第二次服用违禁药,因此将面临终身禁赛。

  但事实上,这个禁令基本上只有象征意义,因为格拉汉姆执教的选手们都不在美国奥委会下属的三个训练中心和12个训练场地进行训练。然而,这个禁令预示着美国奥委会将会对禁药问题有更大的动作。尤伯罗斯说:“在过去两周里,两名不同领域的运动员出现兴奋剂事件,这说明我们的反兴奋剂工作还远没有取得胜利。

  对该禁令,格拉汉姆昨天没有作出任何评论,但在接受WRAL-TV的采访时,他认为这个禁令不公平。“他们只是想除掉我。”格拉汉姆说道,“有很多人想赶走我。在这个节骨眼上,我谁都不相信。”

  与此同时,尤伯罗斯也宣布了美国奥委会将于下周签发行动令,要求联邦政府和美国各个体育实体能对反兴奋剂问题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研究。“这是全国性问题。”尤伯罗斯说道,“没有什么比团结合作更重要的了。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我们将有可能失去一整代的体育爱好者。”

  不许来>>>格拉汉姆执教的九位运动员不会被邀请

  保证纯净 柏林黄金联赛带头说不

  特约记者 张洁

  昨天,于下月举行的柏林田径黄金联赛第一次向贾斯汀·加特林的教练特雷沃·格拉汉姆采取了禁赛处罚。柏林黄金联赛的组委会表示由格拉汉姆执教的运动员将不会被邀请参赛。

  负责筹办于9月3日举行的柏林站比赛的组委会主席杰拉德·雅内茨基说道:“格拉汉姆执教的9位运动员将不会被邀请参赛。”这些因他们臭名昭著的教练而被牵连的运动员包括奥运会200米冠军肖恩·克劳福德以及世界室内60米冠军米利莎·巴贝尔。

  雅内茨基还补充道,他们也不会邀请马里昂·琼斯参赛,尽管她并没有被查出药检呈阳性,也未有什么过错,但她与Balco公司的禁药丑闻有所牵连。与此同时,雅内茨基表示他对不是所有的欧洲比赛都采取与他们同样坚决的态度而表示失望。

  上周,加特林承认了自己睾丸素药检呈阳性,他是又一位由格拉汉姆执教,并出现禁药问题的选手。加特林将于下周一参加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举行的听证会,如果服用违禁药物属实,他将面临终身禁赛。

  作为水平最高的世界田径赛事之一,黄金联赛对参赛选手的奖励相当丰厚,如果一名运动员包揽全年所有站比赛同一项目的冠军,那么他将有可能将价值百万美元的黄金揽入怀中。但同时这项比赛对运动员的要求也极高。

  不许去>>>曾一起训练十天惹来质疑无数

  证明清白 英国新星斩断师徒关系

  特约记者 张洁

  哈里·埃吉内斯-阿伊特伊是100米和200米的世界青年冠军,他是英国前景最为明亮的田径运动员,而整个英国也对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寄予厚望。今年早些时候,他与教练马特·法威尔曾在加特林和格拉汉姆所在的北卡罗来纳的基地一起呆了10天。当加特林服药丑闻曝光,且格拉汉姆遭到各方禁赛之后,哈里立刻切断了与这两位师徒之间的关系。

  法威尔确认了17岁的哈里不会再与格拉汉姆有任何联系:“我们不会再延续之间的关系。这不是我们运动员希望进入的环境。”

  “哈里和我对加特林药检呈阳性的消息感到非常失望。我很失望是因为加特林是那样的热情,讨人喜欢。”法威尔说道。

  与此同时,法威尔承认格拉汉姆和加特林曾有兴趣让哈里加入他们的冲刺训练小组,这个小组还包括奥运会200米冠军肖恩·克劳福德。“格拉汉姆和加特林对哈里很好,但对我有些警惕,一些场所,比如体育馆,我没有被允许进入。”

  而此前,哈里和法威尔决定造访格拉汉姆的训练基地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质疑,因为格拉汉姆执教的许多运动员都没有通过药检。但英国田协支持了他们的决定,他们认为这能够使哈里从加特林身上学到不少东西,而目前,哈里正在备战于北京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100米比赛。

  法威尔补充道:“我在那个基地大开眼界。我意识到格拉汉姆的确名声在外,但他也有许多负面的消息,很多人对他含沙射影。”

  “直到调查结束之后,我们有太多的原因无法再继续以往的联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