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头号劲敌出战欧锦赛 双料卫冕冠军誓言走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巴黎消息,法国110米栏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在展望欧锦赛时表示,尽管这个赛季伤病缠身,成绩不佳,但他有信心在欧锦赛上打出翻身仗,重现冠军风采。

  雅典奥运会上,杜库雷因在最后一个栏架绊倒而仅获得第八名,不过随后法国人进步神速,去年更是力压刘翔摘得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他也是目前刘翔的最大竞争对手。不
过进入06年以来,伤病成为杜库雷更进一步的最大障碍,连续几站比赛,他的成绩都难以令人满意。不久前刘翔此次在洛桑以12秒88打破尘封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那场比赛杜库雷也参加了,但仅名列第五。

  杜库雷说:“我的目标是备战欧锦赛,现在我准备好了。”上个月他在训练中小腿肌肉拉伤,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法国人看上去信心十足。“我一直在为欧锦赛做着系统的备战,一切都在按部就班进行。”哥德堡欧锦赛将在下周一打响,“如果我能完全恢复,这也是我所希望的,那么我会跑出最快成绩。

  去年在赫尔辛基,杜库雷一举包揽了110米栏和4×100米接力两枚金牌,此后他被法国公众寄予厚望,大家都认为这位23岁的年轻人能够一飞冲天。杜库雷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大家的过高期望反而成为他的困扰或者说负担。“赛季开始以后,媒体总是希望我能打破世界纪录,但事实上,没人能在3、4月份破纪录。每次当我站上跑到,大家都想看新纪录诞生,但是事情不会总能如愿,尤其是在跨栏这个项目上,这是一个对技术要求很高的比赛,你无法预测比赛中会发生什么(意外)。

  世锦赛上的两枚金牌让杜库雷一跃成为媒体眼中的法国田径领军任务,但杜库雷本人却不这么认为。“我没把自己看作领军人物,因为我只不过是在去年成绩很好。总之我还很年轻。(获得冠军后)我的生活没有发生变化,我仍然可以逛街,购物,去超市,包括遇到堵车。人们看见我的时候总是感到很惊讶,就像我应该出现在特殊商店或是乘坐私人飞机。”杜库雷自嘲说。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