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欧锦赛:霍根班德复仇失败 俄罗斯涌现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7 新浪体育
游泳欧锦赛:霍根班德复仇失败俄罗斯涌现双冠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法新社消息,在布达佩斯进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第四天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荷兰飞鱼霍根班德在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不敌意大利选手马格尼尼和瑞典人耐斯特拉德,仅名列第三。俄罗斯人普里鲁科夫赢得1500米自由泳冠军,获得了个人在本届欧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荷兰女将德克尔和德国人巴尔弗分别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蛙泳冠军。

  今天比赛的最大看点是有霍根班德出战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这是荷兰人的主项,在雅典和悉尼两届奥运会上,霍根班德都在100米比赛中称王。不过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中,意大利人马格尼尼在这个项目上战胜了霍根班德,此次荷兰人能否复仇成为欧锦赛第4天的焦点。

  经过一阵劈波斩浪,马格尼尼首先触壁,成绩是48秒79,瑞典人耐斯特拉德以48秒91第二个到达重点,霍根班德落后第二名0.03秒仅获得第三名。这样马格尼尼卫冕成功,荷兰飞鱼又复仇失败。

  获胜后的马格尼尼说:“成绩不是最好,但重要的是我卫冕成功。”耐斯特拉德也对自己能获得奖牌感到满意。“我知道我有机会夺牌,而且我做到了。”他说。

  仅拿到铜牌的霍根班德没有表现得过于沮丧,毕竟他在本届欧锦赛上也并非一无所获,本周早些时候荷兰人拿到了200米自由泳的冠军。霍根班德说:“这是场艰苦的决赛,站在领奖台上的感觉很好,很高兴自己拿到了200米自由泳的冠军,今天这枚奖牌算是额外之喜。”

  俄罗斯人普里鲁科夫继不久前拿到400米自由泳冠军后,今天又夺得了1500米自由泳金牌,普里鲁科夫说:“我希望自己能在赫尔辛基的短池世锦赛上夺冠。明年,我的目标是赢得墨尔本世锦赛冠军,希望我能在那里收获第一快长池金牌。”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