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公交专线要建38条 直达16个奥运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2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星)16个奥运中心场馆周边将建设38条奥运公交专线,三环路134座立交桥下半年将要全面检修,长安街也将在明年进行大修,这是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上半年交通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下半年,市区将启动奥运公交专线的编制工作,计划在16个奥运中心场馆周边建设38条奥运公交专用线。比赛期间,持有相关场次门票的观众、奥运服务志愿者、注
册记者等几类乘客可以免费乘坐奥运公交车。

  目前,1128个占路的停车位已被撤除。长安街、二三环路等重点路段的18033根便道禁停桩也已安置完成。本市将在下半年对五环路以内的高速路、环路、城市快速联络线等立交桥下的空间进行清理整顿,桥下一切违法建设的商业、餐饮、娱乐等设施都将被清除。

  长安街明年启动夜间大修 奥运公交专线拟建38条

  16个奥运中心场馆周边将建设38条奥运公交专线,三环路134座立交桥下半年将要全面检修,长安街也将在明年进行大修,这是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上半年交通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立交桥下摊点一律清除

  据了解,本市将在下半年对全市36条主要道路进行大修。此外,还将对三环路的134座立交桥、天桥和通道进行检修;对桥梁和地下通道进行粉刷。长安街也将在明年大修,据悉,此次长安街大修工程东起建国门,西至复兴门,整个工程施工将主要在夜间进行。

  此外,对五环路以内的高速路、环路、城市快速联络线等立交桥下的空间进行清理整顿,桥下一切违法建设的商业、餐饮、娱乐等设施都将被清除。此外,西二环路西直门至西便门段的步道翻修工作和新华门段的红线改扩建工程方案设计也将展开。

  1128个占道车位被取消

  1128个占路的停车位目前已被撤除。长安街、二三环路等重点路段的18033根便道禁停桩也已安置完成。为保证道路畅通,本市增设便道护栏1624米,而且基本完成市区78条大街禁停交通设施的设置工作。

  拟建38条奥运公交专线

  下半年,市区将启动奥运公交专线的编制工作,计划在16个奥运中心场馆周边建设38条奥运公交专用线。据悉,目前在奥运场馆周边的74个建设项目中,辛店村路及西延、惠新西街立交、北辰西路北段、工体西侧路等已相继建成通车,14项工程基本完工,29项工程正在建设当中。

  据了解,现在有关部门初步计划,奥运专线将向部分乘客免费开放,在比赛时持有相关场次门票的观众、奥运服务志愿者、注册记者等几类乘客可以免费乘坐奥运公交车。

  地铁5号线明年7月通车 5号线站台将安屏蔽门

  地铁5号线已完成土建总工程量的99%,全线基本实现贯通,预计在明年4月1日进行不载客的试运行,7月1日正式载客试运营。据了解,现在5号线所有车站正在进行站台和站厅的

装修,并将从9月起开始在16个车站安装2.05米全高屏蔽门,在6个站安装1.5米半高屏蔽门。此外,所有车站将安装扶梯和专供残疾人上下的专用电梯,车内还将设冷热恒温空调并安装电视。

  西北六环年内通车

  机场北线、西北六环、京承二期等

高速公路年内将建成通车;通惠河北路、白庙村路等15项城市快速路和主干道也将在年内建成;机场南线、西六环路、京津二通道、京包高速、机场二高速、110国道等高速公路年内也将开工建设。

  此外,京津城际铁路、北京南站等工程目前已开始建设;通惠河北路、阜通东大街、蓝靛厂南路、西内大街、湖光中街等完成工程量的50%以上。(晨报记者 刘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