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泳坛新女皇眼下还是穷人 “金鱼”月薪仅400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7: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德国女子游泳队简直神了,继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100米自由泳之后,她们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又一次打破世界纪录。真是一群神奇的“金鱼”,而其中斯蒂芬无疑是含金量最高的,她是惟一获得全部三块金牌的运动员。赛后德国《图片报》在第一时间对她进行了专访……

  没惊喜了,我已经严重透支

  三块金牌,三项世界纪录。您已经明白发生什么了吗?

  我曾无数次地想象过,当成为一名世界上游得最快的女人时该有多么酷。但说老实话,我从没想过能破世界纪录。

  接下来还会带来什么惊喜吗?

  希望50米自由泳还能有这么好的发挥。200米自由泳我放弃了,因为我已经严重透支,对我来说欧锦赛该结束了。

  2000年您就参加了奥运会,但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出成绩?

  1999年我被视为德国队的希望,但我无法完成,因为我是女人,女人总是有很多麻烦。2004年奥运会之后我休息了一年,在那一年当中我学会了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方式,我甚至还从非洲认领了一个养子。之后我重新开始运动生涯,弗兰希的心理教练给了我很大帮助,她让我懂得,作为一个“人”,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需要做的只是把“人”和“游泳运动员”分开。

  弗兰希把她的力量给了我

  您和弗兰希·范·阿尔姆希克的关系如何?

  2002年是她把我带进这个团队的。训练中有时候她比我快一点,有时候我比她快一点,但说老实话,我从没想过要战胜她,因为她是我的榜样。说来难以置信,一个平常会戴着弗兰希纪念帽子的小女孩布丽塔居然会打破世界纪录。周三的比赛之前,弗兰希拥抱了我并对我说:“我把我的力量给你,因为我已经不再需要了。”

  违禁药物是现在最主要的话题。您是干净的吗?

  我支持公平竞赛,痛恨违禁药物,对此我非常严肃。人们可以对我做各种各样的检测,头发、血液、DNA……

  唯一的自行车刚被偷掉

  您为什么游得这么快?

  很多人羡慕我的“水感”,因为训练中我一般只用胳膊而不用腿来游泳。而且我有一个苗条的臀部,这对游泳而言是很理想的,但在小时候打架的时候却不占优。

  您想打架吗?

  当然。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后,我想和一些朋友实践一下。

  游泳的时候您戴的是什么戒指?

  我的兄弟斯文和麦克在我过生日的时候送给我的,这是兄妹情深的标志,很多人都有。

  作为顶级游泳运动员,您每个月能有多少收入?

  我的钱是俱乐部给的,每个月400欧元。现在我住在柏林一个12平方米的房间里。

  您有汽车吗?

  没有,而且我的自行车在欧锦赛之前刚刚被偷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