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13届市运会组委会昨成立 全力筹备本届体育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7: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组委会全体会议昨天下午召开。此举标志着将于今年9月至11月举办的本市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的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昨天下午,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宣布成立,市运会组委会主任、副市长杨
晓渡在讲话中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扎实工作,确保市运会圆满成功。

  上海市运动会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从1953年起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十二届。市运会不仅是检阅全市体育运动水平的传统体育盛会,而且已经成为全市人民为之瞩目、广泛参与的盛大节日。

  据组委会介绍,同前几届市运会相比,本届市运会在指导理念、组别设置、奖项设置、参赛资格、竞赛组织等方面作了一些改进,做到了五个“有利于”:一是以“大体育观”的理念筹办市运会,有利于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在竞赛组别设置上增加大学生组,有利于推进体教结合;三是在参赛资格上放宽政策,有利于广泛吸纳优秀人才;四是青少年组增设学校团体总分奖、输送人才成果奖、最快进步奖励和希望之星奖,有利于提高学校办训积极性;五是青少年组增加

预选赛,有利于提高比赛质量。

  据悉,本届市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自去年下半年正式启动以来,紧张有序地推进。为了抓好市运会的赛风赛纪工作,营造良好的赛场环境,本届市运会加大了对赛风赛纪的监管力度,增设赛风赛纪监察委员会,组委会还将与各参赛代表团签订赛风赛纪承诺书。在昨天的组委会成立大会前,19个区县代表团率先递交了“赛风赛纪承诺书”。

  本届市运会定于9月16日至11月18日举行,开幕式安排在9月16日,地点在上海体育馆。据有关人士透露,围绕市运会还将进行一系列群众广泛参与的活动,如全民健身节、社区健身大会、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等。这些活动将为市运会锦上添花,使市运会真正成为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喜庆活动,全民健身的展示活动,青少年后备人才的选拔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