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四届特奥会”在哈尔滨闭幕 下届由福建承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23:14 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特奥会”在哈尔滨闭幕下届由福建承办

  几天来,为特奥会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特奥精神的感化下,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的篇章。中新社发 姚庭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哈尔滨八月四日电(记者 张希敏) 以关爱、自强、同行为主题的“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今晚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体育馆闭幕。

  本届特奥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政府承办。

  来自全国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以及港、澳、台地区的一千四百多名智障运动员参赛。本届特奥会还邀请韩国特奥代表团参加此次赛事。

  第四届特奥会共设田径、游泳、篮球、足球、

乒乓球、滚球、羽毛球、轮滑、举重九个竞赛项目和一个网球表演项目,是至今设项最多的一届全国特奥运动会。

  经过七天紧张比赛,所有比赛项目共决出六百八十五枚金牌,六百二十九枚银牌和五百四十四枚铜牌。

  闭幕式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向香港、澳门、台北以及韩国等地区及国家颁发了本届特奥会参赛纪念奖。

  据了解,国际特奥会成立于一九六八年,由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女士创立。中国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成立于一九八五年,同年七月加入国际特奥会。

  特奥运动员与其他残疾人运动员不同的是,年龄须在八岁以上,智商七十以下。特奥会强调运动员参赛不仅是竞技和竞争,更是参与与融合。特奥会的宗旨是使智障人有机会成为对社会有用,被社会认可和尊重的公民.同时,使他们发挥潜能,勇敢表现.在参与中与其他运动员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并增进友谊。

  闭幕式上,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向邓朴方主席交还特奥会会旗。下届特奥会承办方,

福建省副省长陈芸从邓朴方手中接过会旗。张左己省长宣布“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