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福建省运会不见世界名将 纯粹“童子军”展开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5:04 厦门晚报

  关注省运会

  厦门代表团仅两项比赛不参加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对于福建省乃至厦门市来说,今年体育的重头戏无疑是在龙岩举行的省运会。帆船和帆板比赛已经提前在厦门进行,但开幕式要在10月进行。记者在采
访后获悉,由于限定为青少年比赛,今年的省运会与前几届相比,将难觅世界名将的身影。

  “童子军”的较量

  今年的省运会分为两个部分进行,即青少年部和行业部。各地市参加的就是青少年部的比赛。从全部25个项目的报名年龄看,报名年龄最大的是田径青年组,年龄是1986年以后,大部分项目报名年龄都是1990年以后,由于年龄的限制,省运会不是再是福建省体育最高水平的较量,过去国家队现役选手或退役选手代表各地市参赛的现象将越来越少。

  前几届省运会对年龄分组放得要宽得多。如上届省运会,国家队著名选手齐晖就代表福州参加了比赛,并夺走了10多枚金牌。但本届省运会游泳年龄最大的甲组报名年龄在1990年以后,最小的丙组则要求是1994年以后出生的选手。如果四年前这样分组,齐晖就不能参加比赛。

  上届省运会举重比赛也吸引了闽籍国家队选手参赛,石智勇、王国华、万建辉等在世界大赛上夺得金牌的选手都参加了比赛。但本届省运会年龄最大的青年组也是1986年1月以后出生的选手,世界名将们将无缘参赛。

  年龄的限制使得本届省运会不再是

福建省最高水平的较量,但这能促使各地市花大力气培养后备力量,有利于福建体育的良性发展。

  厦门弃战排球击剑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共进行25个大项的比赛,这25项全部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厦门代表团参加其中的23项,排球和击剑两项则没报名参赛。

  厦门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省运会的目标是力保金牌第二,共派出412运动员参赛。厦门队参加的具体项目和人数分别为:田径(39人)、游泳(50人)、羽毛球(23)、帆船(20人)、帆板(11)、举重(38人)、射击(25人)、射 箭(12人)、

乒乓球(20人)、跆拳道(16人)、体 操(12人)、皮划艇(24人)、赛艇(18人)、足球(18人)、散打(10人)、网 球(9人)、跳水(6人)、蹦床(9人)、
拳击
(7人)、武术(12人)、篮球(29人)、柔道(1人)、摔跤(3人)。正在厦门进行的帆船帆板比赛中,厦门代表团已经夺得8枚金牌。此外在皮划艇、射箭、射击、田径、游泳等项目上也具有一定的实力。(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